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十一)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亲情

崔国红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疫情来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与患者都是陌生人又不是陌生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心中有着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民族情,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有着不顾生死冲到前线的战斗情。

还有那些为灾区捐款捐物的个人和企业团体,在灾难面前你们没有退缩,把受灾的地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受灾的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在家隔离的我们如果跟亲人在一起,应该放下手机,帮爸爸妈妈长辈做点力所能及的活,陪他们好好聊聊天,因为你工作以后就没有寒暑假那么久的时间陪伴父母了,要好好珍惜这段团圆的日子。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相信疫情会早日过去,国就是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有亲情,我们救得也都是亲人。

力量

郭宝鹏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

同学们,你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也要立刻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坚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大家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正确认识防控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恐慌情绪。

科学防护,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大家要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劝导家人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就诊,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坚守阵地,作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及时上报真实疫情。同时,与辅导员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规范传播可信求援信息。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相信中国力量所向披靡!

感动

杨丹丹 艺术学院学院辅导员

同学们,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向着疫情逆行冲锋,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他们直接面对病人和有可能发病的人、病毒含量极高的标本和最有可能残留病毒的场所,面临着巨大挑战。

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是新时代伟大的英雄,是捍卫人民健康的脊梁。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们是单位的员工,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等等,这就容易导致角色冲突,出现身不由己的情况,但是他们总是将工作放在第一位,顾全大局,这是她们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的体现,当工作需要的时候,她们能够及时切换身份,转变角色,回归岗位,这种选择令人感动,让人敬仰,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白衣天使的赤诚奉献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与希望

侯梦雪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新型肺炎延长了我们的假期,并且出行也被限制住了,但这并不是希望我们无所事事的过着每一天。你可以在家选择看上一个小时的电视或是一个小时的书;你可以在家选择吃完饭就葛优躺或是注意锻炼;你也可以在家选择玩玩游戏聊聊天或是培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一个小小的选择就可能改变你的生活。

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90后守护这个世界。最近陆陆续续收到学生的微信,希望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令人大为感动,这展现出了我们理工人的风采,实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昨天你们因理工而自豪,今日理工将以你们为骄傲,理工母校永远会是你们志愿者最伟大的支持者。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钟南山院士与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终将被我们遏制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信念

王宏健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再一次验证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斗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始终有这样的信念:

我们相信武汉,相信中国。相信白衣天使有能力治好每一位病人。相信科研工作者可以早日研制出疫苗。尽快让武汉、让中国早日康复。

善于运用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及时向同学们通知学校的工作安排,和疫情的最新动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听从权威机构发布的消息。

我们相信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也相信我们自己。在家做好隔离,出门佩戴口罩,多通风,多消毒,勤洗手。相信我们自己能够克服难关。

我们相信每一位艰苦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我们相信国家和政府,我们相信中国人民的斗志昂扬。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让我们心系国家,坚守信念,华夏儿女必定屹立在东方。

坚守者

楚天莹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

现在刷屏的是各地医疗团队的最美“逆行”,无数白衣使者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捍卫使命,有全国军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抵御疫情。“请战书”上的鲜红手印传递温暖,“随时听从派遣”的铮铮誓言带来感动。

仅用10天就完成火神山医院建设,仅用2天开通医院移动宽带网络,并完成5G基站建设,仅用12小时就上线远程会诊。此前通过AI技术,仅用14天就完成病毒基因组测序。这都是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冲锋在前的成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英雄本色。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这是我们共同战“疫”的日子。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生工作人员,我们要从自身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做好疫情排查,扎实做好上报工作,进一步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全覆盖,一起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氛围,传播正能量,为一线的坚守者鼓气打劲,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致敬,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武汉不寂寞、湖北不孤单,我们在一起。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