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十)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

坚定信念

李红 艺术学院辅导员

抗击疫情,我们要坚信党的全面领导“总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出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更是把群众的生命和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抗击疫情,我们要坚信人民群众这个“主力军”。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善于倾听民声,及时地回应民声,快速地为群众解决实际的难题,让群众主动地参与到抗疫中来,也才涌现了很多好做法、好故事,依靠群众的巨大力量,必然能够最终战胜疫情。

抗击疫情,我们要坚信学校这个“大家庭”。疫情发生后,学校各级部门在校党委的带领下,迅速响应,成立校、院两级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同时建立学校疫情监测报告体系,实时监控疫情情况,相信在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来势凶猛的疫情必将被战胜。

最后我想说,坚信是一种力量,坚信是一种精神。坚信,既能够让我们的内心保持平静,坚信,也能够让我们的每一个行动充满力量,坚信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我们必胜!

我们

董怡彤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还有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做,首先,你要有战胜这场疫情战役的积极心态,并且去感染你身边的亲朋好友。其次,你要用你们所学的去掌握防控知识,并且教会你周边的人们。再次,你要用行动去践行国家的号召,尽量不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最后,你也要做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力所能及的配合工作人员提供信息,提供帮助。

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会变的很渺小,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都会无坚不摧。这场战役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做好每个人的角色,践行国家的号召,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董老师为湖北学生邮寄口罩

行动

刘元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家预防疫情的这段时间,不妨来做这样几件事:

合理利用时间,充实自己。疫情的蔓延,不是你拖延的借口,未完成的功课和学业任务是否因此被搁浅。在此期间,应该做好自身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认真思考和弥补自身不足,让未来的生活有目标、有意义。

改变娱乐方式,提升修养。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投入到读书中去,而不是沉迷于网络,盲目的聚会和任性的出游。

克制守己,惠及他人。我们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理智分析自己所接收到的信息,做疫情防护中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要让自己成为没染病的病人,却把自己隔离在毫无意义的绝望里。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