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三)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承诺

刘坤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近期“新型肺炎”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一线的学生工作者,我们最牵挂的就是在远方家里的学生,你们是我们冲锋在前的动力。疫情不会隔绝爱,身在各地的同学不孤单!在此,我们郑重承诺: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将我校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加强舆论引导。

2.善用网络、活用网络,发挥计算机学院的专业优势,通过网络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谋划设计网上学生活动,及时传达学校相关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把握关键时期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

3.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和疫情严重地区学生摆在优先位置,主动从生活、心理等多方面做好帮扶与支持工作,并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做好学生济困、解难工作。

我们一定要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心

刘培垟 理学院辅导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蔓延或许让一些人产生了恐慌情绪,虽然如临大敌,也要坚定信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信心才是最长效的“疫苗”。我们要对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充满信心,防控举措得当、组织动员有力、各类保障及时……为防控病毒筑牢坚实堤坝;我们要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充满信心,我们“宅”在家过节,他们不分昼夜帮助我们“过关”,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白衣天使是防控病毒的保护伞;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科学防疫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贡献,勤洗手、勤通风、出门记得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不恐慌。

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只有坚定信心消除恐慌,才能万众一心合力制胜!同学们,时间已经进入庚子鼠年,新的一年,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该做的事,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守护

戴子博 艺术学院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和政府疫情政策要求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坚信祖国科技和人民一定战胜病毒。将最新的消息传播出去,我们是正能量传播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义务保护好我们自己,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场所活动,要佩戴口罩预防病毒传染,我们就是家园的保卫者。

祖国是我们的骄傲,但如果到了战争的年代,热血青年奋勇作战,我们变成了祖国的骄傲。让我们心系国家和政府的防疫政策,手握战胜疫情坚定信念的利剑,成为家园的守护者!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