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四)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坚持

杨芳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来袭,给正在欢天喜地迎接新春佳节的全中国人都带来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同学们,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下。我们将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站位、持续排查。抗击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是一项政治任务。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把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理工人的双实双崇精神。

2.科学防控、坚定信心。科学筛选信息,稳定学生的情绪。坚定信心有序疏导,有效防控。

3.关爱学生、守职尽责。通过各种方式,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逐一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关爱和关注,尽职尽责的为学生服务。

相信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战歌

刘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群普通人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战歌。全国的医护人员全体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我们校领导、辅导员支持自己的爱人奔赴疫区,上演最美逆行。

但是依然有人不顾疫情,从疫区穿越到其他城市、其他国家,造成了潜在传染可能;依然有个别人在高铁、铁路、机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处活动,不带口罩……这些归根结底防疫意识不强,对自己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不负责。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我为工作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壮举而感动,为党和政府临危不乱、科学应对疫情的决心而骄傲,为抗击新型肺炎所迸发的民族精神而自豪。作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默默坚守,掌握学生动态,提高学生防疫意识;我们积极配合国家、学校、学院安排的工作,不懒惰、不懈怠。;我们及时学习有关疫情知识,传达给学生,不信谣,不传谣。“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我们始终与武汉人民一起,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无往而不胜。

担当

阿尔达克·艾尔肯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

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眼下,举国上下都在拼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可圈、可点、可敬、可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我家小区多名在武汉求学的学生回到家后,都自发的去购买了口罩、酒精等物品,自觉隔离,从自身做起,杜绝可能潜藏的病毒扩散、蔓延,树立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典范,自觉投入到了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我们离开家乡去到内地接受优质教育,得益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次抗击病毒的战争中,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我们坚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