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点击:

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3月6日,学校将迎来第一批学生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3月4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布置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郭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二军副校长总结了寒假期间以及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关于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安排。对学校各单位在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感谢,向广大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为保障春期学期顺利开学,学生工作部在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根据学校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工作预案等。目前,学生入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希望各单位明晰职能,全力保障首批返校学生顺利“回家”。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针对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迪介绍了学生返校流程设置情况,介绍了西、南两个校区的入学通道设置以及入校审核区、入校监测区、公寓隔离区三个区域的工作流程和主要功能,同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介绍了南校区过街天桥建设的进展情况,同时提示学生入校期间的流程设置要科学合理,避免造成人员拥堵,相关部门要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安全隐患工作的排查,包括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加强舆情监测,全力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流程、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隔离区设置、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校园交通安全保障、师生心理教育引导、入学前的演练、舆情监控、返校秩序维护、饮食服务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医疗服务保障、临时中转区、南校区桥面人行通道设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研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方案。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和讨论情况后,郭二军副校长再次对各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具体布置。国有资产管理处要确保各项防疫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通风,对于影响通行的路面积雪要及时清理,做好网络订餐服务以及线下开课以后的错时错峰就餐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医院在做好学生返校现场的医疗保障基础上,同时要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准备应对发热等突发情况;保卫处要确保各校区入学通道顺利通畅,做好核酸检测等区域的秩序维护;财务处在做好财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支出;资产运营服务中心要做好学生浴池、校内商服、快递等生活服务项目管理,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宣传部根据校园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做好师生的白名单管理,同时要做好学生返校舆情监测和宣传报道工作。

郭二军副校长最后强调,针对学生返校工作,全校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虽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我们绝对不能有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巩固抗疫斗争的经验和成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紧密配合,无缝衔接,各单位在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沟通协调,圆满完成各批次学生返校工作;三要做好学生返校之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关注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舆情处置,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摄影:耿洪杰)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布置会

副校长郭二军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