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和《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我校于3月6日迎来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副校长陈庆国来到西、南两个校区的学生返校现场和学生公寓,了解学生返校各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并对身份核验区、核酸检测区、公寓隔离区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领导们深入了解了返校流程的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就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校领导们同工作在报到现场的教职工和核酸检测机构员工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他们不畏严寒、忠于职守、严谨细致、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鼓励大家要以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原则,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同时叮嘱学生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快速调整状态,争取在新学期有新收获。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以分年级、分批次、错时错峰为原则,其中,3月6日第一批次为全体研究生,3月11—14日为第二批次至第五批次,分别为大一年级到大四年级。

学生返校后,需要在公寓集中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同时配合学校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将加强对宿舍区域的消杀和通风,同时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加强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春季学期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为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运行管理中心等部门提前谋划,详细部署,从返校方案研讨制定、学生健康状况精准摸排、防疫物资采购、疫情防控演练、入校资格核验、入校核酸检测、公寓隔离观察、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有效保障了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返校后的同学们难掩内心的喜悦与激动,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硕班郝文敏说,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辛苦付出,为我们安全返校保驾护航。“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创造新的精彩。(图片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学校领导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有序排队扫码

扫描健康码

回家喽

登记信息

核酸检测

进入公寓隔离区

就差最后一层楼了

安全到家

 

公寓消杀

抬不动,别急!帮一把

欢迎同学们回家

欢迎同学们回家

新学期加油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