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寓严防严控 守护学子平安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公寓这里挺安全,爸爸妈妈放心吧”2月4日上午,学校机械学院假期留校学生孟同学,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安徽省宿州市的家人报平安;“孩子们饭送到了,我给你们送上去”中午,西区学生八公寓楼长高淑平在微信群里呼唤着她的孩子们;2月4日下午,“情况怎么样,今天的体温是多少?”留校学生的辅导员们通过微信与学生们交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这个寒假不再寻常,9名学生因种种原因未能回家,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也牵动着广大理工师生的心。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着惶恐不安的9名同学、面对着牵挂游子的学生父母,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学院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不同的岗位上用爱来呵护9名留校同学,出台管理制度、实施防控措施、落实后勤保障、跟进心理疏导,同学们步入了学习生活正轨,家长们心里的惦念也落了地。同学们纷纷通过公寓内微信交流群表达了他们对家人们的思念、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国家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机械学院孟同学:还记得新年那天给家人同学和周围的人的祝福,转眼间26号疫情就急剧扩散,我和家人急忙相互问候情况,学校也第一时间实行了各种措施,封楼封校、发口罩、量体温……然而在这个十万火急的时期,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了一种浓浓的暖意。家人每天的叮嘱,杨老师的深切问候,那些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的关怀,让我在学习之中也依旧感受到加持身上的那股热热的光芒。感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在这里真诚地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希望这次疫情可以早早结束,每一个人都能够平安地度过这次疫情。

材料学院姜同学:自从发生疫情之后,学校迅速做出反应,我们留在学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在新春佳节,他们还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阿姨每天给我们测体温,给寝室消毒,食堂的师傅们为了我们的安全,把饭送到公寓,我们心里十分感激,是你们不辞辛苦的付出,保障了所有人的安全,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公寓管理人员的付出,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

理学院魏同学:留校的这段时间中,虽然因为疫情有了诸多的限制,但是我们对学校的各项举措都能理解并且积极支持,学校的领导和宿舍的管理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在这样的时间里我很感谢有这样一群亲切的老师任劳任怨的陪着我们,谢谢你们。

测通学院景同学:在这段特殊时期内我没有回家,几乎没有出过宿舍,在宿舍内看书学习,我的家人也因为这次疫病待在家里,我很想他们。这段时间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不给国家和学校添麻烦,没有提前返校。在得知我没有回家后都发消息来关心我的情况,我的导师在大年三十也给我带了家里做的饺子,我的辅导员杨老师也会打电话给予问候,关心我生活上的困难,和公寓楼长等叔叔阿姨也对我的生活非常关心,学校在这期间给我发了口罩,学校领导也打电话了解我这段时间的生活上的困难。在这次疫情中,家人、老师、同学,还有宿舍楼的叔叔阿姨都给予我以极大的鼓励和支持,虽然我一个人待在宿舍,但也时刻没有感觉到孤独,谢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祝愿家人老师同学们和宿舍楼的叔叔阿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计算机学院王同学: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表白在防疫一线一直奋斗的工作者们,也感谢在防疫期间领导、老师与阿姨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呵护,每日测量体温进行消毒,还送饭到公寓,让我们远离疫情,你们辛苦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一起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加油!

理学院宋同学:这是我第一次寒假留校,本就对我而言特殊的假期,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格外特殊,这注定成为我一生的记忆。放假前,导师和师弟师妹们给我囤下了一堆好吃的,让我自己在这不会感到太过嘴馋。疫情开始传播后,家人、导师、同学纷纷打电话关心我在这的安全问题。学校的应对措施做的全面到位,免费发放的口罩,每天测量体温、消毒防护,楼长阿姨和领导老师不时的关心,都让我这个“留守学生”备感安全与温暖。家长隔三差五的视频电话,导师时时的问候,“315的小光学家们”群里怕我孤单时时陪我聊天的师弟师妹们,都让我这个假期过得并不孤独。当然学习还是在这里最主要的工作,牛顿大神在1965年瘟疫期间闷在家里搞出了大量的伟大成果,我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既然出不去,不如去学习,不求伟大成果,只愿不负韶华。最后,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关心和鼓励,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和团圆,愿各位平安,愿疫情消散,愿祖国无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惦念着这9名留校同学的家人和师生们请放心,他们一切安好。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理工人都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将留校学子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疫情隔离了人海,但无法隔离大美理工的爱,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定会让2020年即将到来的春天更温暖。

学校给我们发了新口罩,我们挺好的

学校又给我们发口罩了,不用担心我们

高阿姨喊我们吃饭啦

高阿姨给我们送水果啦

公寓辅导员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习了

留校学生家长感谢辅导员老师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