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守好学生公寓壁垒墙————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哈理工公寓人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阖家团圆的节奏,也打破了假期内理工校园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齐动员,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全体公寓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学生公寓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牢牢坚守着学生公寓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背后谱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暖心阿姨,知心妈妈”:公寓楼长高淑萍、徐丽红。学校这个假期共有9名学生因种种原因未能回家过年,在这个特殊时期,两位假期集中住宿楼长在各自岗位用慈母般的爱守护着她们的“孩子”。高淑萍与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疫情扩撒后,家人就不想让她来校值班,小孙女也用稚嫩的语气问到:“奶奶,不是不让出门吗?病毒这么严重你就别出门了,在把病毒带回家。”但公寓人的那份责任心,激励着她克服种种困难,做好家人思想工作,依然坚守在公寓防疫第一线;徐丽红家里母亲生病,一直在医院住院,疫情发生后,为了呵护好留校学生,她不能去医院照顾老人,只能由姐姐照料,有时和母亲通话也会掉下愧疚的泪水。两位楼长按照学校要求,严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卫生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备案、上楼送餐,同时也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心理动态,建立了留校学生微信交流群,帮他们排解恐慌,安抚情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给予学生妈妈般的关爱,这是她们工作中的常态,就是这样学生眼中的“暖心阿姨,知心妈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她们的爱,让留校学子在这个紧张而又寒冷的冬天里时刻感受着家的温暖。

“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南区公寓负责人孙浩。这是他接管南区公寓管理工作的第一个寒假,虽然南区没有安排集中住宿,但疫情发生后,他快速行动起来,在配合好学校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巡查公寓安全,及时处理了多项突发事件。大年初三晚上南区一公寓322寝室暖气胀烈,导致公寓楼从三层到一层楼道水深淹没过裤腿,得到消息,他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带领一公寓楼长孙越、三公寓楼长王德欣和在岗值班人员共同坚持三个多小时掏水,妥善处理好了漏水事件,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为学校挽回了财产损失。暖气水夹杂着汗水浸透了衣衫,在寒冬中瑟瑟发抖,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前。

“公寓女将,巾帼不让须眉”:西区公寓负责人王丽美、公寓管理中心办公室段洋。两名公寓女将,也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学校每年集中住宿都安排在西区,在别的工作人员正常放假休息时,她们却不能,今年更是如此。疫情发生后,两人忙的不可开交,公寓无小事,学生无小事,疫情当前严为关键,细是重点,巡查公寓安全、落实防疫措施、培训工作人员、领取发放防疫物资、排查人员情况、统计登记报表,校园内充斥着她们忙碌的身影。爱人的不解抱怨、老人顾不上照料、孩子生病顾不上照顾,这一切困难她们都咬牙挺过来了,在她们眼里,什么都没有疫情当前的公寓安全和学生健康更为重要,她们也正用默默的付出诠释着公寓人的担当和责任。

这个假期对于理工留校学子来说,面对疫情时收获的温暖和爱,将是他们大学生涯中难忘的一段记忆,但对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的全体人员来说,这些是攻坚克难的常态。只要能给这些求学游子带来爱和温暖,只要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一份付出和辛苦都不算什么。爱这些学生,不就是在爱自己的孩子吗?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团队,胸怀爱和温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身体力行、挥洒热血,将这份坚守延伸出不平凡。立德树人、寓情感人,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一直在努力。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