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21〕6号)精神,为保障我校师生安全、及时、有效接种新冠疫苗,尽快构建校园免疫屏障,现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明确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学校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在属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学校办公室负责校内外综合协调和疫苗接种日报告工作;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负责对接属地卫健部门,做好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全校学生疫苗接种的组织落实工作;人事处负责全校教职员工疫苗接种的组织落实工作;保卫处负责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科普宣传、思想引导工作;宣传部要做好舆情管控工作。

二、广泛开展思想发动

学校各单位要通过召开“疫苗接种专题支部会议”“疫苗接种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做好思想发动,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学生骨干要带头接种,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在符合接种要求的前提下,应接尽接,做到全覆盖(有禁忌症的除外)。按照上级要求,要在4月底前完成第一针接种工作,6月底前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三、接种地点安排

遵循安全可靠、方便快捷、易于恢复的原则,选取西区校医院、西区体育馆、南区图书馆作为临时接种点,具体接种地点和时间将根据属地卫健部门疫苗供应规模和时间来确定。按照上级要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要在属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于4月10日前完成我校临时接种点的设置和验收工作。

四、做好摸排统计

学校各单位要精准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建立疫苗接种台账,为后续顺利开展接种工作奠定基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确有禁忌症的可凭医院证明暂不参加疫苗接种,摸排统计工作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教职员工的摸排统计工作由人事处负责落实;学生的摸排统计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落实,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留学生的疫苗接种和校外学生的接种管理工作。

五、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

按照候诊→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离场的顺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受种者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为避免留观人员聚集,学校将视情况抽调老师或学生干部进行各班级留观管理,若有不良反应可及时拨打校医院电话:0451-86390120,医务人员将根据应急预案及时进行处置。按照上级要求,师生员工要妥善保管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该凭证将作为师生员工离、返学校所在地审批的重要凭证。

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疫苗接种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工作,有序推进落实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对接种落实情况负全责。

附件:各校区临时接种点区域设置示意图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