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纠察整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副校长陈庆国、校纪委书记孙树海等带领纠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校园防控重点区域和教学一线,实地开展疫情防控纠察整治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教育教学秩序安全稳定。

22日下午,校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公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校内超市等,督查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及公寓中心安全管理等工作。在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情况并指出,目前校园处在特殊时期,要特别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尤其是无法进校的辅导员,要通过线上班会、班级群等方式,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校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对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关切和帮助。在学生公寓,学校领导查看了辅导员查寝、外来人员登记及消杀情况记录,强调一定要严格执行消杀规定,守好“家”门,多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学生生活环境安全、舒适、卫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校领导一行了解学生心理咨询比例、心理问题的类型等数据后指出,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和疏导工作,加强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织密心理健康的保护网,及时解决学生心理困惑、培养积极防疫心态。

郭加利检查指导各学院学生工作

郭加利在学生公寓检查指导

郭加利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检查指导

郭加利在校内超市检查指导

郭加利在核酸检测现场检查指导

23日上午,校领导带队深入毕业班线上、线下考试考场和实验室,实地督查考场防疫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校领导指出,本次线下补考、缓考考试,参加人数少、考场相对宽敞,但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松懈;对于因防疫政策无法返校的毕业生,要严肃线上考场纪律,做好线上考场的巡查监督工作,留存完整的考试录像视频,保障好线上、线下考试的公平性。同时提出,要总结好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经验,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持续改进各类考试的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预案,以提升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质量。

陈庆国在补考、缓考考场检查指导

陈庆国检查指导线上考场

在排查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时,校领导强调,疫情期间必须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尤其是责任意识教育,坚持检查要严、执行要严、整改要严,各项制度的落实更要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实验人员在工作中要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并继续做好消杀等工作。

陈庆国在实验室检查指导

24日下午,校领导带队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校内商服、快递中心、西区正门等区域,检查督导校园人流密集地点和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在西区正门,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每天人员、车辆的通行情况,查看了进校运送各类物资车辆的消杀和车门封条落实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守好门、管住人,坚决守住校园第一道防线。在校内商服中,校领导提出要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保障学生生活所需的同时为师生提供更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摄影:隋然)

孙树海在校内商服检查指导

孙树海在西区正门检查指导

孙树海在核酸检测现场检查指导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