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十七)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

你我的考试

王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疫情出现以来,各条战线上涌现了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感召着更多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燃烧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但是,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劲主旋律中却掺杂了一些不和谐的杂音,显得格外刺耳,有隐瞒病情或者接触史导致百余人密切接触的人,有严重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人,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不良商人等等。这些行为不仅突破道德底线,更触及了法律红线,扰乱了公共秩序,破坏了“战疫”大局。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大学生就要要自觉主动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社区登记。与湖北同学有过接触的同学,每天自觉汇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同学们在居家期间更要保持自律,不可荒废时光。

这场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道德水平、法律素养、责任意识、大局观念的一次严肃大考。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规定、配合国家各项举措就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共携手

孙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自2019年1月23日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落实疫情防控机制。我们每一名辅导员,第一时间将相关要求传达学生,手机24小时在线,帮助每一位同学。

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我深深感到今年毕业生势必要面临与众不同的就业形势,我们要适应线上招聘的要求,同时也要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大学生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理性面对各种信息,不要盲目跟风,保护好自己同时更要自觉遵守国家以及地方的相关政策。让我们一起共同携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抵抗新冠,我们必定是最后的胜利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黑龙江加油。

进取学习

邵明记 软件与微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庚子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思绪。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正在为夺取战“疫”胜利而努力奋斗。学校还将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同学们也要开启一段独特的居家“在线”学习之旅。在这个战斗型的春节假期,宅在家里是充满使命感的,在此非常时期,我也想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务必保持刻苦学习。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同学们寒假居家学习期间务必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完成既定任务,通过上网学习,让自己在学业上有所精进、有所收获。同时,教学运行期间,千余门课程、万余名师生同时在线上课,网络也一定会面临空前压力,出现网络间断不畅等问题。同学们要加强与老师沟通,同时,也请同学们对老师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主动转变学习理念。当下是信息化时代,在线教学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产物。同学们也应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学习优势,主动转变学习理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通过这场战“疫”,使自己真正“学会学习”,将课程学习与能力提高相结合。

切记保持信息畅通。面对疫情,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保持手机、微信等通讯设施畅通,保持与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如实反馈各项信息,学校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风雨送春归,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静待樱花盛开。

期待

张智洪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但是阻隔不了老师对你们的惦念。我与你们一起“闭关修炼”,一同感悟。

Do anything you want,but ,you can’t do everything。如果你有一个心仪很久的女孩子,不妨拿出纸和笔,以吻封缄,无论结果,至少你拾回可能荒废已久的文采和笔迹;如果你沉迷于一个游戏,那就没日没夜的玩吧,你的周围没有我的“眼线”盯着你了,或许经历这个过程,你才能真正懂得什么叫“空虚”,然后转身和它告别;如果你正在准备一个考试或者一项技能的提升,“没时间”就再也不能成为你的借口,年轻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1天,而坚持了一个超长假期好习惯的你,又会有哪些改变?你能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是你无法做每件事,所以,做好这个特殊“假期”的选择。

教育是最好的国防,你们是第一道防线,你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追梦的路上也许“山高路远坑深”,但不必抱怨梦想路太远,自己腿太短,因为只要肯流汗,什么高山都能“盘”。疫情和阴霾终会过去,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幸福就像大爷大妈的广场舞,脸上的笑容不由自主,我要你们立得住、拿得出,抗起肩上的责任,铭记家国情怀,做一个强大的“社会人儿”。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再见面时,我要和你们一一确认下眼神,愿你们除了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也能展现出你灵魂深处卓越而不失谦逊的骄傲。春和景明正青春,对此,我期待着。

坚定 坚守 坚持

耿飞飞 艺术学院辅导员

坚定信心,保持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同学们既不能掉以轻心、疏于防控,也不能坐立不安、乱了阵脚。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坚守纪律,严守学校和社会的防疫要求。同学们要勇担当、讲大局、守纪律。未接到返校通知前决不提前返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聚会、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相信官方权威媒体的信息发布。

坚持学习,利用假期时间的学习提升。同学们要制定好假期学习目标和提升规划。利用各类在线课程和校内网络学习资源开展自觉自主的学习提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进度和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坚守到底。同学们要做好家园和校园的守护卫士,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共同加油

张希超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一睁开眼,就被每一条新闻中的普通人所感动。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后盾,有英雄的医护、军人警察、加班加点的生产生活保障人员,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我相信黑暗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会是那道裂缝中的光。在这场战役中,我们已经坚守二十多个昼夜了,我知道你们中的一些已经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他人,在家中的同学们,我希望你们不要荒废光阴,不要轻信谣言,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多宣传正能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们,病毒虽无情,可我们用爱在坚守!作为当代新青年、理工学子,要遵守国家、学校的要求,坚守在家为打赢疫情添加一份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