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八)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学会

李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在全国全面打响,现在正是决胜的关键时期。我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为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是对抗病毒的战士,都是保卫国家的主人。

1.根据国家、社区、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加强自我保护,实行零报告。

2.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尤其是老年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保护家人安全。

3.不得提前返校。

4.学生干部发挥网络作用,与班级同学做好沟通。

5.毕业生做好考研复试和择业准备,加强网投简历,参加网络面试。

6.低年级同学假期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学会利用MOOC、智慧树、超星等平台资源。

7.利用有限空间和相对充足的时间锻炼身体,学习KEEP等健身APP的室内课程。

8.定期参加辅导员召开的网络班会,掌握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积累·提升

刘东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

各位同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除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减少外出活动,做好防护工作以外,作为辅导员,我建议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

读几本好书。平时同学们可能会忙于学业,寒假期间原本计划走亲访友,平日里就少了读书的时间。在这段在家的时间,拿出以往买过而没来得及读的书,特别建议去读一些需要静下心来钻研的书,假期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收获的不只是知识,更多是成熟和阅历。

进行一些锻炼。有很多在家可以进行的锻炼,比如瑜伽、平板支撑等不需要器械的运动。利用在家这段时间,每天坚持锻炼,不但会提升身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更能提升身体素质。

听几节网课。可以借助网上的网课资源,学一些新的知识与技能,也许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这段时间学会的技能就会对你有所帮助。

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鼓励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利用好这段间,在假期积累、提升,相信当疫情接触,春暖花开,同学们会收获更好的自己。

团圆

王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2020庚子鼠年注定让“团圆”变得难能可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这里不乏有武汉打工的外地人主动选择放弃回家团圆,不给国家添乱,留守武汉;更有吃着年夜饭的医生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便日夜兼程赶赴战场;还有在归家途中的警察收到支队的命令紧急集合,家都没有到便匆匆返程;也有做着团圆饭的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组织的通知便连夜赶往各家各户进行信息收集,这些无私、可敬、可爱的守护者放弃了小家的团圆,尽自己所能的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尽早实现大家的团圆。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年,是一个我们应该铭记、警醒、自责的年,但是它更应该是一个彰显我们责任、理性、团结的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疫”,到那时,我们再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小康社会的到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