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七)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遵纪守法

左欣鑫 理学院辅导员

2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通报,因提前返校,该校两名学生被予以警告处分。这不再是一道试卷上的考题,而是一次实践也是一次检验。我们要谨遵习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各所高校纷纷发布推迟春季开学等通知。我们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到:

1.不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待确定后辅导员会第一时间通知,也可以及时关注学校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推送通知,在得到通知后再购买返程车票;

2.不参加任何形式聚会。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不参与违法活动。不以勤工助学等名义参与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抗疫物品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行为;

4.服从社区以及学校的安排。不做阻扰执行公务、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

5.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各种形式的扰乱社会秩序、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

6.不参与击非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假期延长,但学习不能延期,请同学们迅速转到“闭关修炼”的状态,从“青铜”到“王者”,你就差这个延长假期的距离。

先锋

徐文帅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不断增加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人数,牵动亿万国人心弦。无数医务工作者、科研攻关人员、施工建设者、各行各业从业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奔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线面,响应政府号召,少出门,不出门。

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班级同学的信息统计工作,及时上报辅导员。

作为普通同学更要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对待疫情;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更要做好家人的科普工作,不串门拜年,不集会聚餐,科学防护肺炎疫情。

同学们,只要我们科学防护,勇于担当,朝夕必争齐奋进,定共克时艰,韶华不负守初心,愿华夏康宁!

致敬

黄林萱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同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告别家人,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奔赴疫情最前线!他们就是“白衣战士”。截止27日,已有3187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医护人员是中共党员。“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党员,奔赴防控一线责无旁贷”“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都出自于现在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生和护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战“疫”前线,一群年轻人写下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长短不一,有的是用驻地宾馆的信纸书写的,有的是撕下笔记本的纸张写的;有的笔迹娟秀,有的稍显潦草。但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同学们,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战役中不忘初心,挺身请战,冲锋在前,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哈理工学子,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安排;增强科学防护意识;正视疫情,理性面对。学生党员更要配合老师完成班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健康状况。在危难时刻冲在前面做好表率!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坚信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一定会平安归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