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五)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沉着

李美薇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留守在家不是虚度时光的理由,沉着的人应带着平常心,利用这个时间多做提升自己的事情。凭祖国面对危机时可惧的团结和战斗力,我们终会战胜危难。疫情总会过去,但生活还在继续。寂静无声的寒假过后,我们依然要面对只争朝夕的挑战。我们应用更好的成绩和更好的自己,回报保护我们的党和社会。我们也要珍惜这段难得的人生经历,放下手机,多和爸妈和家人说说心里话,弥补平日因忙碌而错失的温情。

沉着笃定,百毒不侵。多用脑,多用心,任何过程都是宝贵的经历。老师真心希望当疫情结束,春回大地之时,你们没有空虚,没有陌生,更没有浑浑噩噩生活带来不可逆的惯性。你们会更明朗,更强大,更温暖,更珍惜拥有的一切,会驾轻熟路重回奋斗轨道,继续勇往直前。

相信

李龙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

同学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对2019-nCoV病毒未知的恐惧到病毒毒株分离获突破,请相信最终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这“相信”的力量来自于公开透明的疫情发布制度,强有力的防疫物资调配体系,壮士断腕般的武汉封城,最根本的是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现如今面对疫情,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为保障,运用科学的防疫方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科学,相信团结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制度

李竖新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习总书记多次批示、多次开会研讨,并成立了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中央整体部署,一声令下,全国30个省份先后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放军和各地医疗队驰援武汉、交通部免费退票、村书记“硬核”广播、企业家捐款捐物,各地各部门同心合力、协调联动、全国上下一盘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比于澳洲燃烧了四个月的大火,越是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机,越能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从“汶川抗震”到“98抗洪”,从“抗击非典”到“应对疫情”,一次次印证了我国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