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理工学子同行——致哈理工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

近期我国各地多发本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当下,我们大学生应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指挥,做好个人防护,践行青春担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认知,心怀大局

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现有本土病例不断增加。同学们要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提高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我们呼吁理工学子要保持警觉,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二、积极宣传,抵制谣言

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三、严守纪律,积极配合

面对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考验,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还要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私自外出,不在外留宿,避免在人员聚集的地方逗留,疫情期间非必要不网购。科学防疫,理性消费。

四、身心同行,健康相随

疫情期间同学们身心压力有所增加。在此期间同学们在注意个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同时要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变化。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及辅导员。在日常生活中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关注同学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促进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健康,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疫情后的春暖花开。

五、担当责任,以身作则

要彻底击退疫情,需要全员齐心协力。理工学子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志愿服务行列,勇担青春之责。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要强化责任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精神风貌,以青春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战疫仍在进行,防控不能松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需要每一名理工学子的力量。让我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平安校园。愿疫情过后,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