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

学校各单位:

近期,安徽、辽宁疫情反弹,且确诊病例流动时间适逢“五一”假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按照省疫情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疫情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做到部署贯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排查与管控。各单位要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排查要求,对有疫情重点地区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及时开展排查工作,建立师生行动轨迹台账,确保每一位师生信息全掌握、底数全摸清、动态全跟踪,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2、加强监测与管理。各单位及师生员工自身要加大监测力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并及时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

3、做好隔离管理与服务。各单位要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被属地集中隔离师生情况;要提示集中隔离师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服从属地管理。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教学部门要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与保障工作。

4、做好留观学生管理与服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管理在校留观学生,保证环境卫生安全,做好订餐等服务工作。

5、加强出入境师生管理。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按照上级下发的要求落实责任,严格做好出入境师生管理。

6、强化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由各级疫情防控联络员及时、准确、全面、逐级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各类有关信息和数据。

7、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要对室内聚集性活动(原则上50人以上),做好防控方案,并提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

8、加强校园管控。进一步做好“白名单”管控,保卫处要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严格管理。

9、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继续协调属地疾控部门,持续跟进,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