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五一”假期临近,人员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但国外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仍然存在,按照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有关工作要求,为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做好出行管理

1、继续执行出行审批报备制度。确需离开哈市(含9区9县)的教职工,须按照既定要求,提前在网上提交疫情防控期间请假审批流程。具体审批要求详见校内办公2020年12月28日发布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四)——关于教职工健康与出行管理》。

2、主动排查报告。师生员工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假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涉疫人员行动轨迹有交集,要及时报告学校,并持哈市三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

二、出行不忘防控

1、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让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成为生活常态。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2、如本人或同行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3、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尚未接种疫苗且禁忌症已解除的师生员工要主动接种,共同筑牢抵御新冠病毒的防线。

三、持续做好校门管控

继续执行“白名单”管理制度,保卫部门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做好身份查验、登记等工作,把好校门入口关。

四、加强值班值守

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各岗位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学校总值班人员要认真及时接听来电,上传下达有关部门的应急安排,遇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汇报,并协助带班领导做好应急处理。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