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一)——关于教职员工返岗要求

发布日期:2021-02-16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春季学期教职员工开学时间和学生开课时间不变,即教职员工2月27日开学上班,学生3月1日线上开课,学生分批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为确保校园安全,现将教职员工(指正式职工、外聘职工及进校服务人员)返岗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哈要求

1.省教育厅在工作提示中要求“开学前14天,教职员工原则上应该返回学校所在地,进行居家观察”,目前尚在哈市以外的教职员工,要按照提示精神,尽快返回哈市。

2.教职员工返哈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防疫规定;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坚持做好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对返程途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及时上报,决不允许对自身涉疫情况和出行轨迹瞒报、漏报、虚报,否则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入校要求

1.寒假期间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在哈居家观察满14天,无发热等疑似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教职员工方可入校返岗。

2.开学上班前14天内,身处或返程途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员工,要按照所在社区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待解除隔离后,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入校返岗。

三、核酸检测

为维护校园安全,保证正常有序开学,学校分2批组织符合入校要求的教职员工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教职员工,由学校统一纳入白名单。检测地点另行通知,检测时间、人员范围和有关要求:

1.第一批检测:2月27日,以学校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和进校服务人员为主;

2.第二批检测:3月5日,以专任教师和实验教师为主;

3.满足入校要求,但未能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需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单位提出入校申请,单位核验同意后,填写白名单汇总表报至人事处备案,纳入白名单后,方可正常入校。

四、其他有关要求

1.因特殊原因,不能按开学时间返校的教职员工,须按照请假流程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照旷工处理。

2.广大教职员工都要做到防疫工作不获全胜永不懈怠,开学前尽可能不外出,与他人少接触,不做病毒的感染者、携带者和传播者,不危害广大师生安全与健康,为校园平安做贡献。

3.荣成学院参考本通知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教职员工返岗通知。

教职员工返岗工作由人事处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具体组织实施。此通知发布之日起,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部门做出新的规定和要求,学校将结合实际,对教职工返岗事宜进行动态调整。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6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