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十)——关于进一步严格入校管控和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

学校各单位:

近期我省、我市疫情多点爆发,情况复杂严峻,省防疫指挥部宣布全省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为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更加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实行白名单管理与入校流程审批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入校人员管控,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格校门管控,实施分类管理

(一)仍采用白名单管理的人员

1.学校副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继续采用白名单管理方式,凭一卡通核验身份,测温、扫码后进入校园。

2.后勤、安保、物业及宿管等需要经常进入校园的服务保障人员,继续采用白名单管理方式,凭一卡通或身份证核验身份,测温、扫码后进入校园。

(二)需要在网上提交入校申请的人员

1.学校各单位其他在职教职员工,确因值班等工作需要必须入校,需提前在校园网协同办公流程上提交“防疫期间进出校园及楼宇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凭一卡通核验身份,测温、扫码后进入校园。

2.校外临时入校人员。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入校,确有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的,需由学校对接单位工作人员提前在“校内办公”发起“防疫期间进出校园及楼宇申请”,对接单位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风险评估的前提下予以审核。审核通过后,门卫人员核验校外人员身份证号及车牌号、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审批原则

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把关,谁审批谁负责,审批前要着重了解审查申请入校人员的如下情况:

1.入校事由是否必须;

2.在校停留时间是否合理;

3.了解其行程轨迹,确保入校人员近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其他涉疫风险。

(四)当前准备工作

1.近日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根据处级和科级干部调整后的人员变化和部门归属情况,进行相关调整。

2.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等用工部门,要根据当前工作实际,合理调减经常进入校园的服务保障人员,重新确定并向人事处提交白名单,宣传部要做好相关数据录入工作。

(五)启用时间

1月24日(本周日)早8:00开始试运行,1月25日(下周一)正式运行。自试运行起,除白名单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要进入校园,需提前在网上提交“防疫期间进出校园及楼宇申请”,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可进入。保卫处要做好新模式下的校门管控工作。

二、强化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又恰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提升。广大教职员工要更加注重加强个人防护,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保证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保证校园安全,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原则上不离开本地,在居留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跨区域流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2.若确有出行需求,要按照学校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3.密切关注国内新发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本人14天内若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要及时主动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4.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乏力、咽痛、腹泻等其他症状,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自觉用好口罩、测温、扫码“三件宝”,保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靠,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