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八)——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17    点击:

学校各单位: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及我省、我市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近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推动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二、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管控。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原则上不举办线下活动,若举办需经学校审批。严格校外人员入校审批与管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校外人员入校管理的各项要求。

三、进一步严格假期期间的师生管理。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出国出境;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离校学生开学前不得返校。各单位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生活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

四、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学校领导在岗带班、机关人员24小时轮流总值班和各学院值班领导在哈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工作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应对处置。

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做好“日报告”工作,按照排查要求如实上报有关出行情况。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自觉按要求扫码、测温。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物表消毒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六、严格入校管理。国(境)外返回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包括师生员工的共同居住人员),隔离期和居家管理未解除前不得入校,满足属地防疫要求后,确有入校需求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入校。

荣成学院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照本通知执行。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