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平战切换动态调整 做好我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

学校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统筹协调平战切换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的指导性意见》(黑疫指办发〔2020〕237号)要求,为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平”“战”切换,严防疫情反弹,确保校园安全,现将有关防控措施要求提示如下:

一、平战结合,严格校门管控。在省内外疫情平稳时,学校进入“平”时状态,校园实行准封闭式管理,全校师生员工纳入白名单,师生进入校园须进行身份核验。省内外出现疫情反弹时,按照省市防疫要求,学校进入“战”时状态,梯次启动应急响应措施,严把校园入口关,加强人员管控,严防病毒输入校园。

二、强化技防,做好出行管控。本着“非必要不出行”的原则,师生员工尽可能不离开学校或学校所在地(哈尔滨市或荣成市),确因工作或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情况需要离开的,要履行行前请假手续。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若有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严重地区返回或途经情况,须按要求及时上报;出示返回后一周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学校。未经学校审批,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出国、出境。学生每日早晚须在钉钉APP平台分别进行“每日查寝检查”和“每日健康出行”打卡,报备健康情况和当日市内出行轨迹;离开哈市(或荣成市)或离校当日不能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在钉钉APP平台上提交“外出请假申请审批”流程,各学院要做好审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管理等工作。

三、提高警惕,注意自身防护。师生员工要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提导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公共场所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食用进口生鲜食品之前要洗干净,烹饪食物要煮熟。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持续保持,确保校园安全卫生。后勤等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认真开展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杀工作;持续做好卫生间、电梯间、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保洁消杀;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食堂使用的冷冻食品材料务必来源清晰、检验合格,确保校园环境和食品安全卫生。

五、严明纪律约束,做好防疫监管。全校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和属地化疫情管控要求,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服从统一管理。学校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防疫纪律监管,对隐瞒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病症者,不履行外出请假手续者,翻墙等违规出入校园者,以及未经审批擅自夜不归寝者,要及时处理、严肃处理。

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警惕、不放下责任,合理调整,统筹协调,落实、落细、落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