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间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疫情风险加大,我市防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牢防控意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放假不能放松警惕、放假不能放下责任,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工作,坚决把主体责任和各级管理责任落实落靠。

二、坚持关口前移。认真开展与病例关联情况的排查工作,对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要精准排查、精细掌握。与病例关联的教职员工,不得瞒报、谎报、迟报,要自觉按照社区要求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各单位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对本单位员工管理的主体责任。

三、严格入校管控。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既定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健康码非绿色或转为“市内码”的教职员工不得进入校园;与病例关联教职员工自居家隔离之日起28天内不得进入校园;与病例关联教职员工若被集中隔离,则集中隔离结束后,需再居家隔离14天。坚决杜绝教职员工“带病”入校。

四、做好个人防护。“五·一”假期期间,要求教职员工不离哈市少出行,不远行、不出境,尽可能不离开居住地,降低感染风险,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若因故必须离开哈市,要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在网上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出行,并在出行前向本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报备;返回后,要按照属地及社区的防控要求,主动做好报备登记等事宜。

五、做好家庭防护。“五·一”假期期间,要求教职员工要以家庭为单位做好防护,勤洗手、多通风,用好口罩、测温、扫码“三件宝”。本人及家庭成员要尽可能少出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出门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

六、倡导家校联动。倡导师生员工要理解和支持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和安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按学校要求,及时如实报告学生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哈尔滨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