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返校前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 3月2日至3月15日,学校延续假期模式,期间各单位领导要深入谋划本部门工作;3月16日至教育厅正式批准学生返校前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和学习方式

(一)教职工办公

教职工3月16日(周一)起采取“到岗办公”与“线上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办公。

(二)学生学习

学生3月16日(周一)起通过网络授课方式上课学习。学生返校具体时间待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后由学校通知。学生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哈外学生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返哈。

二、教职工办公安排

本着“保障安全、统筹兼顾”的原则,妥善安排好防疫及日常工作。原则上不安排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教职工到岗,原则上不安排同一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的 2 人及以上教职工同时到岗。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级领导班子办公安排

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中每日有1人在校在岗,副职班子成员中每日有1-2名校领导在校在岗,其余班子成员按工作需要灵活办公。学校办公室负责协调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办公安排。

(二)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办公安排

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中每日确保1人在校在岗,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中确保1-2人在校在岗,其他教职工按工作需要灵活办公。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做好自身办公安排。

(三)各教学单位办公安排

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每日确保1人在校在岗,科级及科级以下管理人员中确保1-2人在校在岗,其他教职工按工作需要灵活办公。各教学单位负责做好自身办公安排。

原则上,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科研人员居家办公,确需到岗工作的,需提前履行申报审核程序。各单位教学科研人员每日到岗总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专任教师总数的20%。

(四)其他单位办公安排

1.荣成学院要结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对各教学单位的要求,酌情制定本单位办公安排。

2.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岗安排,分别由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掌控。

3.资产经营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筑设计研究院要严格监管各类经营活动,对承租我校房产的商户、大学科技园内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指导和严格把关,科学合理的安排值班和经营活动。

(五)教职工出差审批

原则上,在哈教职工一律不得离哈出差。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出差的,要从严把关和审批。

1.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差,按现有规定进行审批。

2.各处级单位副职及其他教职工出差,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初审同意后报分管或联系点校领导批准,再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3.全体教职工出差及回哈都要严格按照出差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的隔离观察。

三、到岗教职工管控

(一)到岗申报与审核

1.到岗工作的教职工需提前一天在校园网-校内办公“流程”栏目中如实填写《防疫期进入楼宇审批表》,并报所在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次日,教职工凭借审核通过的到岗工作权限方可进入校门及各楼宇。

2.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处内人员的进校审批和防控工作。校医院根据需要做好医护人员的到岗安排。

(二)到岗工作要求

1.到岗教职工要完成返哈居家隔离,保证身体状况正常,主动做好办公区域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

2.到岗教职工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优先实施电话办公、网络办公和预约办理,尽可能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和线下面对面接触。

3.原则上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展的4人及以上聚集性会议活动,需提前制定会议活动疫情防控方案,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后方可开展。

4.到岗教职工要遵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避免因灵活办公方式带来的工作疏忽和失泄密风险。

四、到岗教职工出入管理

(一)校门出入管理

保卫处严格校门管控,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教职工进出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制度,杜绝任何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学校和教职工学生活动区域。

(二)楼宇出入管理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协同做好各楼宇进出管理,未经申报并审核通过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信息技术配合做好进校、进楼管控工作。

五、到岗教职工就餐安排

学校食堂局部开伙,但暂不提供堂食。鼓励到岗的教职工回家用餐或者自带午餐。回家或自带午餐不便的教职工可以提前向食堂电话订餐并自行取餐。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六、其他工作安排

(一)学生网络授课安排

教务处、研究生部牵头,各教学单位配合,提前做好本科和研究生网络远程授课的教学安排和实施工作,同时要有效加强学生学习指导。

(二)校园网络服务保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与各网络服务提供商密切沟通,确保校园网络畅通,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学校防控办做好疫情填报工作,协助教务处做好开学后网络教学的网络保障工作,协助学生处做好学生返校身份核验等工作,协助宣传部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协助全校各部门做好网上办公和网上审批等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三)服务和业务办理安排

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师生需求,按照网上办理、预约现场办理、固定时段现场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开展好各项服务和业务办理工作。具体办理方式和现场办理时间安排提前向师生发布。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要按照预案严格做好进校服务人员的健康排查和管控,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四)校内活动及场馆管理安排

各单位不得擅自举办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校史馆暂不开放。

本通知适用于学生返校前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安排和内部协调,坚决落实好上级防疫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执行过程中有重要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特殊问题及时报学校处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上级规定要求,学校将适时调整本通知中相关工作安排,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哈尔滨理工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