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紧急通知》(黑教学函〔2020〕38号)、《关于启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补充通知》(黑教疫指函〔2020〕12号)文件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启用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今日校园”app,以下称简称防控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控平台作用

全校师生员工每天要在手机防控平台上“打卡”,按要求填报个人健康情况等信息,使学校能够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每一天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精准施策,推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应对学生错峰返校高峰等,为学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二、人员范围

全校各单位要以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为原则,做到人员管控无死角、无盲区。全校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要登陆平台,做到全覆盖,具体范围:全校学生,包括本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等;全校教职员工,包括正式教职员工、学校及各单位聘任的临时用工人员、进校服务的物业人员、离退休教职工等。上述师生员工包括荣成学院在内。

三、时间安排

1、2月23日前,全校师生员工在个人手机上扫码下载安装“今日校园”手机app,登录并修改密码。

教职工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已登录过统一信息门户(http://my.hrbust.edu.cn)的教职工,使用统一信息门户密码登录,没登录过统一信息门户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2、2月23日,开展防控平台网上信息填报测试工作。

3、2月24日,学校防控平台启动应用。

四、责任领域

1、全校教职员工,由人事处负责通知,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和各学院党委配合转发通知,要保证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2、全校学生,由学生处负责通知,各学院(部门)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配合转发通知,要保证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3、全校离退休人员,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通知。对个别确有困难,家人也提供不了有效帮助的,可不做硬性要求。

4、进校服务的物业人员,由后勤管理处负责通知;其他进校服务人员由相应用工部门负责通知。要保证通知到每一个人。

5、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防控平台的技术支持。

五、信息填报管理体系

全校学生日前已完成防控平台登录和使用培训工作,信息填报管理体系已经搭建完成。除学生以外,构建全校教职员工的防控平台信息填报管理体系。

1、全校各二级单位于2月22日15:00前,指定1名专人任防控平台信息管理员,负责本单位人员(除学生以外)的平台使用指导、每日数据查询和催报等工作。

2、建立防控平台信息管理员QQ工作群。信息管理员一经确定后,要将本人姓名、一卡通号、所在部门等信息发送至邮箱:wuhw@hrbust.edu.cn。管理员要在2月22日17:00前入群,QQ群号:1057715615。

3、信息管理员技术培训工作,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培训在工作群内统一组织,培训时间在群内通知。

4、2月24日防控平台正式启用,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当天11:00之前,完成个人数据信息填报。对未按时完成填报的个别人员,管理员要负责催报,确保本单位管理范围内的所有人员于当天14:00前全部完成填报工作。以后按此要求坚持每天填报,直至疫情结束。

5、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防控平台信息填报的第一责任人,要每天关注、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信息填报工作,不断一天、不漏一人,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清楚每一位教职员工身在何处、健康状况,清楚每一位学生身在何处、健康状况。

五、使用咨询

手机安装今日校园APP后,相关使用问题,请在今日校园的“帮助与反馈”功能中查询。此外,设有技术支持咨询电话:4007-99-4007。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1日

下载安装“今日校园”的二维码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