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导师、研究生和2020年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学校已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发布相关公告和通知,研究生部已通过二级学院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在此,我们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切实做好卫生防护,多饮水,少熬夜,勤洗手,不聚会,家中常通风,外出戴口罩,保持乐观心态和居家锻炼,确保身心健康。不传谣、不信谣,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学校将实时统计老师和同学们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请大家认真反馈。如有发热等症状立即就诊,并向学校及相关部门报告情况。

二、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或在校外开展聚集性教学、科研、交流活动,要掌握正确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具体开学返校时间请广大研究生关注学校和研究生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三、研究生导师要与所指导的每个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提醒研究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要特别关心关注疫情重点地区的研究生。要积极通过网络等手段,合理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主动为研究生提供资料,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未经学校批准,导师一律不得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

四、研究生部拟于2月21日至29日,面向2019级研究生开放“研究生数字化管理系统”的选课功能,研究生自3月2日开始正式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创新创业基础》、《工程伦理》,以及《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等慕课课程。具体要求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五、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按照研究生部《关于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第一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如有变化会及时在研究生部网站公布。请研究生通过网络等方式,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修改完善和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六、2020年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不论是否延期开学,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招生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不变。相关内容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通知。

七、2020届毕业研究生要在3月15日前,登陆“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www.hljbys.org.cn),完成微信绑定,共享需求信息,参加网上双选活动,实现线上供需见面。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理工期待着你们平安归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