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理工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连日来,全国各地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部署、科学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向全体理工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高度重视,不恐慌。

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信息,正确认识疫情,不引起恐慌。同时,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积极响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减出行等号召,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认真做好相关信息报告、体温监测和必要的隔离观察等防控工作。

二、要顾全大局,守纪律。

遵守学校纪律要求,未接到通知不提前返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武汉旅行居住史、或发热、乏力、干咳等情况,及时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按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要求及时做好隔离观察,阻断传染途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三、要明辨是非,不传谣。

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信息,杜绝谣言,明辨是非。要有科学的态度和防护措施,并及时纠正身边亲人朋友的错误认知,不在网络上传播不实信息,不相信不正规渠道发出的各种不实言论。此外,不通过不正规渠道捐款,避免上当受骗

四、要科学防疫,少聚集。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病例传播,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要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去各种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说服身边家人朋友避免聚集,聚会,聚餐,不接触密集人群,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如有必要,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定期消毒,时刻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

五、要规划假期,多学习。

在疫情传播的情况下,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缓解压力、增长知识、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自我,不虚度假期。同时,要减少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六、要积极乐观,稳心态。

在疫情面前,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国家、相信科学、相信逆行战斗在一线那些可敬可爱的医生护士们,坚定必胜心态,大家一起和衷共济,共抗新冠!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国家特殊时刻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做到不外出,不添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最大保护。这个时刻,不给那些冒着极大风险,逆行战斗在一线的可敬可爱的医生护士们增添一个新患者,就是在为他们、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不要让他们的努力,因为我们的疏忽、不恰当行为而白费,大家一起努力,充分发扬理工的好传统好作风,为抗击疫情做出理工人应有的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春天,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是从未改变的希望。千年江城花开依旧,中华大地生生不息!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