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全体学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党员要行动起来,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和部署,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通知和倡议,坚决遵守特殊时期学校的要求和纪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赢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学生党员应有的贡献。


一是要讲政治、提站位,做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坚定支持者。全体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认真阅读、深入领会、坚决落实学校通知和倡议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和衷共济,共克时艰。


二是要讲大局、守纪律,做特殊时期校规校纪的带头遵守者。全体学生党员要讲大局、守纪律,带头执行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纪律要求: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不提前返校;如有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接触史、重点疫区的逗留史、湖北省返乡人员的接触史、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关情况,要及时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按照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在班级中要带头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是要讲科学、树意识,做科学防控疫情的积极践行者。全体学生党员要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聚会、不聚集,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身边的亲友、同学做出良好示范,主动为亲友、同学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科普。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定期消毒,时刻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缓解压力、增长知识、减少熬夜、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是要当先锋、作表率,做明辨是非杜绝谣言的主动引领者。全体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相信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利用微信、QQ、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班级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杜绝相关谣言。


五是要畅联系、勇担当,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合格联络者。全体学生党员要保持各类联络渠道通畅,积极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最新安排。要主动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统计和排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络,协助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辅助工作,联络并带动好广大同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不断做好自我管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服从纪律、积极奉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4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