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工会干部及教职工的防疫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

全校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

当前,全国和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我省业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发出如下倡议,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校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献智献力。

二、积极有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遵守学校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正确了解、上报信息,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为疫情防控工作多费一份心,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暂停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等活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返程返校人员防疫防控工作。

三、遵守防疫要求关心关爱教职工。工会干部要主动关心慰问工作在防控一线的职工及家属,积极关注教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教育引导教职工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在岗一线教职工做好保障支撑和心理疏导,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对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及时予以关爱、帮助。提醒一直坚守岗位和部分在校值班的教职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前务必测量体温,外出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勤通风、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

四、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全体工会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动态,及时发声,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有关政策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工会经费可用于支持做好对坚守岗位、服务师生一线教职工的防护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让全校教职工共同行动起来,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科学有序安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所有教职工的坚持和付出!

“娘家人”一直与你们同在!

阳光终将融化坚冰,让我们并肩携手,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

2020年2月3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