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五一期间走访慰问师生并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5月3-4日,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副校长杨忠学先后深入西区、南区校园,走访慰问师生并检查指导工作。其中,3日下午,赵琳、杨忠学先后到西区学生九公寓、一食堂、水果超市、快递服务中心等场所看望慰问师生;4日上午,校长刘侠来到南区大学生超市、快递服务中心、食堂、体育场等场所走访慰问。

在西区九公寓,校领导听取学生工作部有关宿舍管理、消杀通风、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等情况,查阅了公共区域消杀记录、外来人员登记簿等,与学院负责人、宿管人员、住校辅导员等亲切交流,对他们长期坚守、履职尽责表示肯定。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注重劳逸结合,积极参与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校领导在西区九公寓慰问学生工作人员

校领导在西区九公寓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在食堂,校领导走访了售餐区、就餐区、食堂后厨洗消间和进货静置消杀区,了解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和每日消杀执行情况;与食堂职工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日常工作、住校期间的饮食起居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坚守师生饮食保障一线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期间,校领导与就餐学生交谈,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规律,保持健康体魄。

校领导在西区一食堂慰问职工

校领导在西区食堂与学生交流

校领导在食堂进货静置消杀区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南区食堂走访慰问

校领导在南区食堂与学生交流

在校内商服,校领导详细了解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情况、进货防疫消杀、错峰限流等方面情况,查看店内商品种类、价格、质量等,同时与进店购物学生交谈,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校领导强调,校内商服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重视学生多样化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保证商品质量,稳定商品价格,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要。

校领导在西区水果超市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西区超市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与购物学生交谈

校领导在南区超市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南区超市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南区超市检查指导工作

在快递服务中心,学校领导听取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及快递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快递校门入口管控、快件24小时静置消杀落实情况,以及取发件区分时段、限时限流执行情况。校领导强调,快递中心是校园防疫重要场所,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防疫要求,落实车辆进门和卸货消杀、车门贴封条、校内人员和货车司机零接触等举措,确保快递安全。

校领导慰问安保人员

校领导在西区快递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西区快递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与取快递学生交流

校领导在南区快递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在南区体育场,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周边看台、体育用品库房,听取体育教学部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有关体育教学、活动开展以及相关设施维修改造的意见建议。校领导指出,体育场作为学生活动的主要场所,要以学生需求为本,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满足学生活动需求;要优化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活动安全;同时,要以节约资金、满足需要为原则,尽快制定维修改造预算,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活动环境。

校领导在南区体育场检查指导工作

走访期间,校领导还与核酸检测区负责人、其他住校职工及部分学生亲切交流,了解足球、篮球、骑行等部分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校领导对住校值班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爱校情怀和积极工作、保障运行的服务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的谢意,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校领导与核酸检测区工作人员交流

校领导与学生交流

校领导了解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

学校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举办了多个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其中,5月2日上午,学校为校本部370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心防疫大礼包”,不仅为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更增强了同学们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5月3日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7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全程通过线上直播进行,全校师生7000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间氛围欢快热烈,活动获赞12.5万人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从5月1日开始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主题美食月活动,倾心为同学们打造“美味特惠”“生日甜蜜蜜”“食来运转”“幸福霸王餐”等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在共享美食的同时,感受着春日理工的温情与动力。

学校发放3701份防疫大礼包

学校举办第27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食堂举办优惠活动月活动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