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刘侠、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副校长杜军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团委、宣传部、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等住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加利主持。

会上,刘侠讲话指出,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所有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重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严峻,各类风险挑战并存,而校园长期闭管控是对学校管理水平、服务保障能力以及各级干部素质能力的一次综合考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按照疫情防控纠察整治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强整改,落实落靠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灵活调配现有资源和力量,充分动员班主任、思政课教师等群体参与到学生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以规范有序、小范围、不聚集为原则,“一院一策”组织开展线下文体活动,达到劳逸结合、愉悦身心的目的。三要坚持底线不放松。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形成攻坚合力,保障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平稳顺利运行。

郭加利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继续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要放松警惕;要耐心细致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深入一线,全面排查,重点关注;要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干预处置;要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熟练于心;要做好学生以及学工队伍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干预;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希望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要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精神,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员育人机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刘侠讲话

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