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

4月3日18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以线上形式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主持会议。

肖庆生书记首先对防疫小组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会上,肖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日益错综复杂,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控工作组各位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补齐师生疫情防控中的短板,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有效。二是各位支部书记要及时准确排查和统一上报各系部疫情防控各项情况和数据。杜绝瞒报、漏报、误报情况。三是学生工作人员做好学生疫情之下的思想工作、服务工作。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为学生排忧解难。教育引导学生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学校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思想,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乐观的面对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随后,孙明哲院长就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疫情形势日益错综复杂和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疫情的深刻教训,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法学系专业课教师要利用课堂,发挥好课程思政的积极作用,做好学生疫情之下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同时,学院近期日常工作繁重,希望大家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其他业务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持之以恒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院领导要求大家会后认真观看兄弟高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短片,进一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和漏洞,保证接下来学院防疫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