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召开4届党委第3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杜军、赵水杉、姜国玉参加会议。

会上,赵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等有关精神。赵琳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有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面压实责任,融入属地管理,建立同属地的密切联系机制,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控、应急演练、服务保障、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关口,维护校园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修订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军就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他指出,方案贯彻落实了“早快准严细实”“10个必须到位”“6步工作法”等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形成了3个层次、31项具体方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结合哈尔滨市出现确诊病例,学校没有确诊病例;学校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两种具体情况分别介绍了应急处置预案,以5个第一时间为前提,分别做好“黄金1小时”和“黄金24小时”两个阶段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梳理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全环节扁平化管理和应急处置方案,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任务到人、反馈到位,全流程模拟了校园在发生疫情状态下开展封闭管理、人员转运、流调排查、物资保障、生活服务等重点事项的工作流程,压实二级党组织责任,加强对二级单位和师生个人的约束、引导和规范,确保应急处置环环相扣,高效运行。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图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图;保卫处处长范洪涛汇报了校园管控组工作流程图;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汇报了学生轨迹排查组工作流程图;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昊汇报了师生用餐保障组工作流程图;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博汇报了隔离缓冲区工作流程图;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姜国玉汇报了志愿突击队工作流程图。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摄影:耿洪杰)

赵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刘侠参加会议并对落实防控体系和工作方案提出要求

杜军就疫情防控体系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

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工作流程图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