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创建良好校园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

优美适宜的大学校园环境,沉淀着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价值,承载着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对大学师生的情感、思想和价值观的形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为了给全校师生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寒假和开学初,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保卫处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在以下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第一,加强安保队伍管理。要求入校安保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证与疫情相关地区及人员无密接,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格履行疫情日报送制度,发现有与确诊病例有密接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及时移除白名单,并做好倒班替班工作,保证安保岗位不缺岗不漏岗。

第二,加强校门楼门管理。严格执行进校人员白名单审批制度和进入楼宇登记制度,监督指导物业安保人员做好白名单查验和扫码、测温等工作。为保证白名单系统良好运行,与党委宣传部建立技术联动机制,及时排除白名单系统故障,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第三,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一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消防检查。保卫处领导班子针对校园重点要害部位集中开展消防检查1次,防火科分散检查3次,现场取缔、整改消防隐患5项,有效保证校园消防安全。二是开展校园治安巡查。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校园巡逻、巡查,结合视频监控网络,防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三是加强值班工作。要求保卫处值班人员在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深入校门、楼门等关键岗位,监督、指导、检查各岗位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情况。严格信息报送制度,遇突发事件或紧急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解决。四是在开学伊始,为了给学生返校复课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对校园家属区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取缔一个家属区违规经营区域,拆除6处违规搭建物,净化了校园环境。

房文斌副校长检查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取缔家属区违章建筑物

国有资产管理处于1月16日至22日组织开展了办公用房调整工作。为在短时间内高效有序完成办公用房调整,全处在严格遵循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坚持资源配置与机关运行合理需求相匹配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科学制定方案,倒推时间进度,加快工作开展。

本次办公用房调整,是继2018年学校部分单位办公用房调整之后的一次大规模重新整合。在各党政管理部门及直属单位的大力配合下,调整房间近100个,使用面积达3200余平方米;收回可用房间19间,使用面积571平方米。经过此次调整,全校党政机构办公用房实现进一步集中,布局进一步合理,办公用房紧随机构改革调整到位,为下一步教学单位开展办公用房调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设计制作了《防疫物资领用申请表》,对防疫物资的发放实行统一登记和管理,做好防疫物资清点,严格执行物资签领,确保防疫物资有效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物资滥发滥用。坚持7×24小时全天候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的管理与发放工作,做到随用随领。

发放口罩、防护服、手套、隔离面罩、消毒片、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共计9批次。在保障供应的同时,积极了解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及备货情况,及时开展不足物资采购,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开学前教职员工及返校学生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国有资产管理处提早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服务机构的招标工作,共有2家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中标入围。目前,全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已经顺利结束,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在陆续分期分批开展中。

领取防疫物资

返校学生分批次做核酸检测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民生保障单位,秉承着“后勤不后、服务先行、责任在肩、保障到位”的工作理念,谨守初心,勇挑使命,聚力攻坚,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和防疫保障工作

毫不放松,时刻做好后勤各项防疫工作。对学校东、西、南三区家属区和原北区家属楼相应进出口进行防疫封闭管控施工,设立围挡,加装门禁设施,维护南区增设的防疫管控岗位移动板房,筑牢疫情管控“防火墙”;保洁人员每天对全校42栋家属楼公共区域和楼道进行消杀保洁;配合校区所属街道办事处进行理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为学校东、西两区4000余户7000余人的核酸检测提供服务;承担西区理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圆满完成了5000余人的核酸采样艰巨任务。食堂安排14名值班人员上岗,开设电话订餐服务,为值班、加班教职工提供送餐服务;严格做好进校施工人员的管理工作,要求其每日入校登记,每周核酸检测,进校扫码测温戴口罩,不得参与聚会等人员密集性活动,确保假期各项施工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对西区13个、南区8个学生公寓内门、窗、水暖、电气等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对西区“校友之家”内8个淋浴设施进行维修,对校区内的上下水管线、下水井进行清理,确保下水管线畅通,对燃气锅炉进行检修保养,对东、南两校区变压器进行检修、注油,对换热站进行每日巡查,对供水设施压力进行调试,处理冰雪冻融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后一切正常运行;对食堂场地及设备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研发菜品丰富花样;水暖维修人员抢修供暖设施15次,保障校内供暖平稳运行,2月13日6时40分,东区高压进户线(广场线)突发故障,于当晚17时完成东区高压故障抢修工作,恢复供电。2月19日23时,完成更换西区体育馆水泵房更换供水设施,恢复供水。2月23日,西区十二公寓地沟内供暖管线腐烂漏水,水暖维修组人员利用1天时间完成西区十二公寓地沟内供暖管线抢修任务,恢复供暖。

提前筹划,细致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新学期开学前,后勤各部门严格做好春季开学前对各校区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高处墙皮脱落隐患多处;及时检查校园内各区清雪情况,并要求物业公司开学前彻底完成校园内积雪清理;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公寓各类设施维修工作;清理东南西北四区的学生公寓、教学楼屋面积雪;张贴警示提示、拉警戒线及清理东南西区冰溜子,排除安全隐患;完成东南西区水、电、暖、变压器维护保养等类安全隐患的排除及修理保养工作;南区五公寓下水抢修、工作。做好新建中心食堂改扩建项目的前期手续推进工作,做好理工大厦出售前与相关单位咨询工作;校医院召开全院大会,布置开学后的工作和防控注意事项,进一步细化开学后发烧、发热学生隔离留观预案。幼儿园部署防疫防控专题会、建立四方案十制度、采购物资,做好幼儿园场所清洁消毒工作,组织教职工疫情防控演练、线上教学游戏活动、教师教育教学培训会等系列活动。

后勤人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做好幼儿园场所清洁消毒工作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