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线上健身大赛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

为丰富学院教师的居家生活,引导教师养成居家锻炼的好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居家工作和生活氛围,缓解疫情给教师带来的身心和工作压力。2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会主办的电气学院“喜迎新春”教师线上健身大赛圆满落幕,本次线上健身大赛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居家锻炼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次举办的线上体育比赛。

本次健身大赛依托腾讯会议APP在线上举行,教职工只需通过手机镜头居家开展运动即可,是一次打破了传统比赛形式的“云体育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9个工会小组的6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按照年龄划分青年组和中年组,具体项目有青年组男教工平板支撑;中年组男教工1分钟俯卧撑;青年组女教工平板支撑;中年组女教工一分钟仰卧起坐。本次健身大赛由王宇老师主持。正式比赛前,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做赛前动员,她说到:“我运动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老师们运动锻炼的脚步,希望老师们在家里也运动起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远离病毒,大家携手共同战胜疫情!这次别开生面的网络运动会受到了全院教师的热烈响应,在尽情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竞争的乐趣,期间很多教职工家属也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了以点带面的积极效果。本次运动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设有裁判员、记分员,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新宇老师以9.07分钟的惊人成绩,一枝独秀,获得青年组男教工平板支撑第一名;吕德刚老师以1分钟54个俯卧撑的优异成绩,在中年组男教工中拔得头筹;汪冬梅老师以4.55分钟的好成绩,获得青年组女教工平板支撑的冠军,向学院老师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青年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年组陈宇老师以五十多岁的年龄挑战青年组女子平板支撑项目,并以3.16分钟的绝佳战绩,获得该项目一等奖,向大家展示了来自中年组教师的自信、生机和耐力,这种体育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刘杰老师和陈婷老师,以1分钟完成41个仰卧起坐的优异成绩,并列获得中年组女教工仰卧起坐项目冠军。比赛结束,张宏亮老师用悠扬的钢琴曲配合嘹亮的歌声,向学院老师展现了电气学院教师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比赛结束,刘骥院长总结到,“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本次线上健身大赛的举办,把体育精神传递到了各位教师的心中,在丰富教职工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健康运动意识,也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的英姿风范与凝聚力。通过本次比赛他呼吁学院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要合理安排生活,增强体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时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营造学院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氛围,也为学院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0210165002.png

比赛直播

QQ图片20210207150347.jpg

院长刘骥做健身大赛讲话

QQ图片20210210171145.jpg

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做比赛动员

QQ图片20210207143627.jpg

主持人王宇老师展示比赛规范动作

QQ图片20210210093143.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210210093154.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210210093200.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210210093211.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210210164706.jpg

QQ图片20210207150624.png

张宏亮老师倾情演绎,老师们认真聆听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