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离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0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校党委高瞻远瞩、当机立断,果断对放假日期进行了调整。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学生离校的工作部署,多次召开辅导员会议进行落实。

由于考试日期的提前,为了避免学生产生焦躁、厌学情绪,各年级辅导员在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的同时,积极与任课教师联动,对学困生及时进行思想引导,期末考试全过程平稳、顺利,未发生学生考试违规违纪现象或其他影响校园稳定事件。受疫情影响,学生离校时间短、任务重,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学校要求,分年级、分层次制定离校方案,在各年级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的基础上,在离校期间,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引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打扫寝室卫生、整理寝室物品,除4名同学外,全学院1300余名学生在30-31日两天内全部安全离校。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放假前的离校工作,在确保期末考试阶段无突发事件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的常规传统性工作,如:年级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期末动员暨诚信考试教育大会、辅导员走访寝室和学生干部引领寝室物品整理等等,事无巨细地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全离校、平安到家,收到了上级部门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走访寝室

辅导员马宁、李竖新走访寝室

辅导员王宏健、王梓懿召开年级学生大会

学生离校后的寝室物品整理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