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来校开展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

11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由教育厅冯伟泉副厅长带队,成员包括省疾控中心监督所所长冯晓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副处长尚贵民、黑龙江工程学院医院院长曹向兵、黑龙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蔡兴臣、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郑凯等。

检查组一行在副校长郭二军等校内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校医院、西区学生八公寓、防疫物资储备库房、西区一食堂等场所,听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关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同时查阅了有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方面的资料。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反馈检查意见。

校长赵琳主持专题会议并致欢迎词。赵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积极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原则,立足校园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并顺利开展了线上教学、云端毕业、70周年校庆等活动,同时利用疫情契机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成功收回体育馆地下室等区域,实现了家属区和教学区的硬隔离,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赞誉。秋季学期复学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通过调整作息时间,错峰就餐,线上订餐,延长食堂服务时间,设立若干配餐点等方式,保障师生疫情期间的就餐需求。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寒假期间校园管理相关预案,希望检查组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副校长郭二军从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完善防控方案和预案、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完善健康排查报告机制、制定学生管理制度;加强环境整治、确保校园卫生安全;加强宣教工作、多渠道持续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完善隔离场所建设、强化物资储备和管理;落实“四早”要求、及时联动处置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同时介绍了学校食堂食品从采购、验收、保管到加工、制作、出售等全流程安全管理以及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

冯伟泉副厅长在检查组成员逐一反馈检查意见后,代表检查组反馈时指出,本次联合检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高校在具体工作中做法和经验,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到哈尔滨理工大学领导重视、工作规范,在疫情防控的多个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亮点突出。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散发、多发、突发已成常态,高校既要总结经验,又要结合实际,做到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与时俱进、配套升级,重点要在熔断性措施、大排查措施、“第一时间”处置能力、重点部位防控和措施加密等方面做好工作。学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确保食堂各种食材采购、运输、加工各环节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之以恒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并参加了座谈会。(摄影:徐状、杨令臻)

专题会议现场

教育厅副厅长冯伟泉讲话

检查组成员反馈意见

校长赵琳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郭二军副校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实地走访校医院

检查组实地走访西区学生八公寓

检查组实地走访防疫物资储备库房

检查组实地走访西区一食堂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