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部门联动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学生期末备考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

临近期末,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等接踵而至,学生们复习备考压力大,时间紧迫,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关心关爱关照学生落到实处,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在学期末出台多项关心关爱学生的举措,全力保障学生期末备考。

学生处将公寓闭寝时间延长至24时30分,公寓内自习室24小时开放,同时增加公寓内公共区域的消杀和通风频次,为学生复习备考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校园内行车道、人行道的残冰清除,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饮食服务中心在西区一食堂、二食堂和南区食堂开展美食服务月活动,推出多款特价菜、特色菜,同时加大优惠力度,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和学生的营养膳食服务;保卫处延长教学楼通勤口开放时间,开放部分教学楼夜间自习区域至24时,将校内学生通道通行时间延长至22时30分,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不误,全力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备考。

测通学院在期末考试及考研复习备考阶段,多渠道开展学业指导与帮扶。一是学院依托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开展2020级《高等数学》模拟考试及系列专题辅导,有针对性地对大一新生开展学业指导与帮扶。二是加强学生考研指导,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打造“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 网上网下交流平台,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发布原创考研与就业经验介绍累计378篇,总字数约65万余字,点击率达5万余人次,让学生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学弟、学妹提供考研与就业经验,帮助在校生明确成长目标和实现路径。三是加强班主任对班级建设的管理力度,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期末课程复习指导和考风考纪教育”专题班会,对学生期末考试复习冲刺方法给予指导,同时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四是针对大四考研学生通过走访寝室或集中访谈的形式,掌握学生考研复习与就业进展情况,分层次给予指导,关注考研学生心理健康,减轻考研压力,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考期。材料学院近期举办“孟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事迹展播暨学业规划大赛,全方面展示品学兼优的几位先进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科研竞赛等内容,同时利用B站直播进行线上展播,先进个人可以和同学们线上互动,对于同学们的学业生活进行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12月10—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带队先后走访西区学生八公寓、西区一食堂、测通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实地检查了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防疫制度的完善、公共区域的消杀、寝室内的通风保洁、公共设施的配备运行等情况。在饮食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食堂在学期末做好学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在测通学院,调研了关于学风建设、考研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工作室建设、学业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建设、数字化思政教育工作室建设等特色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与育人实效。计算机学院着重介绍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内容涵盖一体化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学生成果产出为导向的成长达成度模型建构、数字化学生管理平台建设、本硕博一体化党支部建设、多举措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基于寝室建设标准的学生养成教育等工作。

走访期间,陆岩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期末的温课备考、公寓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下做好自我防护,合理膳食,科学规划时间,劳逸结合,增强课程学习的挑战度,取得好成绩。陆岩副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焦点不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瞄准以学生为中心的靶心不变,在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下工作力度不减,创新工作方法,敢攻“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增强多部门协同保障能力,提升便民及个性化服务水平,践行服务育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平稳地度过期末备考期。

陆岩副书记到学生公寓检查指导工作

陆岩副书记在食堂了解学生就餐情况

陆岩副书记带队到测通学院调研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业就业指导工作

测通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小老师”期末辅导

公寓自习室24小时开放

公寓消杀工作

后勤清冰雪保畅通

保卫处安排专人值守通勤口和学生通道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美食服务月”活动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