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省教育厅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7月16日下午,副校长房文斌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理工大厦消控中心、变电所、西区食堂、留学生公寓、艺术学院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房文斌副校长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对相关单位提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高度重视。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房文斌副校长首先查看了企业办公区的工作环境,了解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入住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科技园加强安全管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理工大厦消防控制中心,对消控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西区一食堂,详细察看了燃气管道以及各操作间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疫情期间食堂供餐情况;在西区变电所,查看了人员值班环境,对变电所漏雨渗水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在留学生公寓,针对房间渗水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艺术学院,实地检查了学院整体工作环境,强调要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

在检查过程中,房文斌副校长对暑假的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吸取以往的事故教训,切实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弥补管理漏洞,把安全检查和巡查工作常态化,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9月份学生返校和70周年校庆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校园环境。

校领导查看消防控制设备

校领导检查变电所安全防范情况

校领导亲切慰问变电所一线值班人员

校领导检查科技园区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指导科技园区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西区一食堂安全管理情况

校领导检查艺术学院安全防范工作

校领导了解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情况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