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师生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6-23    点击:

暖心服务毕业“寄”,理工校园情意浓。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党委副书记陆岩分为两组带队赴学校西、南两区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师生志愿者,并与毕业学生“云见面”隔空送去学校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学生处处长杨忠学等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党委书记张洪涛、副书记陆岩带队看望慰问师生志愿者

校长赵琳率队看望慰问师生志愿者

在学校西区“云邮寄”工作现场,党委书记张洪涛、副书记陆岩带队先后走访了学生十一公寓、校核酸检测点、入校防疫检测通道等地。所到之处,学校领导与师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细致了解后勤保障措施,对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毕业生离校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努力服务学校发展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张洪涛书记表示,本次工作既是特殊时期对教职员工责任与担当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学校“六稳”“六保”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突显出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为学生做好实事、做实好事,协调解决好各类毕业生离校现实问题及合理需求,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

学校领导在邮寄现场与教师志愿者交流

学校领导走访学校核酸检测点

学校领导走访入校防疫检测通道

在学校南区“云邮寄”工作现场,校长赵琳率队分别到学生七公寓和五公寓进行走访慰问。代表学校感谢忙碌在“云邮寄”一线的师生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在邮寄工作中的合理安排、科学谋划、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各邮寄实施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赵琳校长表示,本次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乎学生切身利益与生命安全,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并无成熟经验可借鉴。广大教职员工要担当责任,共克时艰,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努力为毕业生营造平稳、温馨的离校氛围,同时在工作中也要体现出育人功效,引导学生扣好步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让学子们在母校的祝福与期盼中再出发。

学校领导在邮寄现场与教师志愿者交流

学校领导在邮寄现场与学生志愿者交流

学校领导了解各工作环节

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在寝室与毕业生们进行了视频连线,通过“云见面”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云邮寄”的实施背景和工作安排,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思念与牵挂,勉励大家砥砺前行,挺膺担当,将疫情“危机”当作成长的“契机”,做自己成长的“摆渡人”。同时,邀请广大毕业学子参加6月28日学校为他们举办的“云毕业典礼”,接受学校的真情祝福,也期盼同学们在合适时机荣返母校,再赏校园景,再述师生情。

张洪涛书记与毕业生“云见面”

赵琳校长与毕业生“云见面”

学校领导的关怀慰问,在现场师生志愿者和“云端”学子中引发了强烈的感悟和共鸣。教职员工们表示,特殊时期做好毕业生离校保障工作,是作为教师的光荣职责,为同学们打包的是行李,为自己“打包”的则是幸福,虽然流下了汗水,但却刻下送别学子的温情记忆。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意和思念之情,他们表示,疫情虽然阻断了返校路,但却加深了师生情,期盼着能早日重返学校与恩师相聚,未来路上他们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母校争辉添彩。(摄影:徐状)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