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5    点击: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守卫国家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线上教学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在4月13日至19日,为期7天。期间,学院主要开展以下活动内容及形式。一是在思政课教学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根据我校思政课结合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利用思政课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在思政课授课内容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布置相关思考题。组织学生网上观看国家安全相关影片或视频资料。就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进行在线讨论。二是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举行网上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录制升旗仪式视频,由教师在线上授课时间播放。军事爱好者协会举办网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是利用网络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引领”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知识。

目前,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爱党信党跟党走。

c6a324b85beb6a19ee84e3fb27f33a6 7e0470e8605f01be2ffb83f30efa4bd

利用思政课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就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进行在线讨论

网上升旗仪式

军事爱好者协会举办网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