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图书馆全力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便捷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

为了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校图书馆围绕师生的期盼,结合本学期课程在线教学中存在的困难,主动联系黑龙江图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教师免费开设Worldlib文献资源整合平台QQ群查询方式,解决了教师线上教学中缺乏电子版教材资源和资料的困难,受到教师们的欢迎。截至目前,开通的2个QQ群中教师在线741人,已获取中文图书和教材1305本、外文图书55本、外文期刊101篇和博硕士论文28篇。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师线上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图书馆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努力寻求解决教师学生校外访问中国知网(CNKI)的办法。经过多次与CARSI联盟及CNKI积极协调和细致调试,现已完成了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的对接工作,开通在校外免费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方式,为教师指导毕业论文和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