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奉献仁爱之心 情系寒门学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

近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慈善捐赠号召,做好校内防疫物资的筹备和特殊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机械学院教职工踊跃募捐,共同抗击疫情,彰显机械学院教职工“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博爱情怀。学院有142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献爱心活动,捐款总计46900元,其中,支持校内防疫物资11240元,已如数汇至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校内防疫物资的筹备;帮扶特殊困难学生35660元,由爱心教师们根据个人意愿定向捐给学院四名特殊困难学生。学院于3月17日将广大教职工的善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别转到四名特殊困难学生本人的银行卡里。寒门学子们收到善款,激动不已,感激不尽。

来自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的机械17-8班杨志航同学,身患鼻咽癌,治疗周期长,费用高。母亲待业在家,照顾患有川崎病的3岁妹妹,全家靠父亲1人务工,他需要5次化疗和30次放疗,高达十余万的治疗费使本就经济拮据的4口之家雪上加霜。在前两次化疗时,校院领导、老师、同学、家长们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水滴筹和微信等方式为他捐款4万余元。本次杨志航又获学院教师爱心捐款10965元,他感慨万分地说:“虽然我不幸患上癌症,但同时我又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幸运,有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关心我,帮我……让我感受到人间大爱,也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坚强。感谢老师们的爱心捐款,衷心的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让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和温暖,你们不仅是老师,也是亲人,更是朋友,我会永远记得你们,衷心的道一声谢谢!”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的工设18-1班柯燕双同学,父亲患直肠癌晚期,需化疗和放疗,无法承担巨额的医药费。弟弟正面临高考,哥哥家有小孩需抚养。父亲治病和哥哥结婚,已欠外债13万。7口之家全靠哥哥和妈妈打工,全家月均收入3000元,难以维持日常生活开销。当柯燕双收到学院教师爱心捐款8285元时,她感激地说:“我向学院的全体教师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向捐助过我,帮助过我的老师说声谢谢,大家的捐款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谢谢你们在疫情忙碌之际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

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桑耶镇桑耶村的机械17-7班少数民族学生卓玛,是一名孤儿,从小被舅舅舅妈抚养。舅舅家的哥哥和弟弟都在北京的985高校读本科。舅舅舅妈都患有心脏病,靠务农及舅舅外出打工过活,家中年收入2万元左右,难以供养3名大学生和承担自己看病的医药费。当卓玛收到学院教师爱心捐款8365元时,她激动地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我唯有铭记父母师长的嘱托,抛开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不负老师和校领导的希望,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有用人才。感谢各位敬爱的老师对我的关心、援助和爱心!我发自内心祝愿各位老师永远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东马社区肖家城村的机械18-2仵甜同学,父亲突发脑干出血去世,家庭突遭变故更贫困。现家中5口人,89岁的奶奶患有白内障和哮喘病,生活不能自理,靠妈妈边务农边照顾;嫂子没有工作,怀孕待产;哥哥成为家中唯一劳动力,去工地打工,每月工资3500元。父亲住院和去世等花销,共借了3万多元;哥哥成家时还有欠债。依靠哥哥每月3500元工资,难以供她继续读大学。当仵甜收到学院教师爱心捐款8045元时,她感动地说:“感谢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雪中送炭的行为!许多老师没有见过面或带过我们班的课,我无法具体描绘你们的形象,但你们的高尚品格、雪中送炭的精神永存于我心中。老师们的真情,我无以为报,只有努力学习,顺利毕业,照顾好家人,在校内校外用空余时间继续我的志愿工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希望学院教职工的善举能够温暖四名同学无助的心灵,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病魔与困境,带着灿烂的笑容重新回归温暖的校园,并祝愿四名同学学会坚强,暂时的生活困境,挡不住你们前进的道路,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在此,学院对广大存善心、行善举的教职工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愿我们共同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做好学生成才的助力者和引路人!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