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云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5    点击:

为迎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3月16日“开学日”,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班主任为配合教学单位保障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有效落实《关于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的学生管理意见》,开展“云办公”、预演“云管理”,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调整状态,整装“宅学”设备,增强线上学习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自律意识,与学生同心战“疫”。

躬身示范,“云思政”。辅导员通过网络班会、网络年级会、网络党团支部会、网络分享等途径,开启“云思政”模式,投入到疫情中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提醒教育、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宅家时光,调整作息时间,制定网络开学后的学习计划。

上传下达,“云立交”。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云班会”将教育部、学校、学院的最新延迟返校、选课、就业安排等通知信息通知到学生,并对学生最关心问题耐心为同学们解释讲解。配合学校线上教学,及时收集、掌握学生对各类学习软件的使用情况、学习的适应情况、对线上教学的建议等,及时上报学校,实现学工与教学协同,构建育人共同体。

润物无声,“云疏导”。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云班会”传播着正能量,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正义发声,为正能量发声。帮助学生辨别真假信息,如捐赠信息、返校信息等。疏导学生负面心理情绪,辅导员依托网络平台主动发现疏导学生的负面情绪压抑,无聊、无助、无所事事等心理情绪。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