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暖心田 迎春归--哈理工学工人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二)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纸短情长、声声真挚,素笺暖心、嘘寒问暖。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工作战线深受鼓舞和感动,都为自己是一名辅导员而自豪,表示更加要以实际行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张颖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

温言暖语、余音绕梁,感人心、道珍重,《一封信》增强了我们所有学工人的职业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医护人员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学工人就是冲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们拥有着同样的仁心、爱心和悲悯心,我们同样肩负着家庭、社会和中华民族的希望。大家都亲切地说“娘家人来信啦”,我们就向“娘家人”承诺:我们时刻陪伴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我们强意志、固党性、践行动,接受“大考”考验!

刘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这封之短情长的“娘家人”来信,犹如一阵强心剂,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医者,救死扶伤、治疗疾病、护佑生命,作为高校辅导员,不能像他们冲锋在疫情一线,我唯有坚守好学校大后方“战场”,做好接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用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有力的行动,做好青春领路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姚春波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作为一名辅导员,收到这样一封来自组织的慰问信倍感温暖,坚定了信念,充满了力量。这些天来,每一个理工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斗着,努力着。所有的老师和学生虽然身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但心却早已凝结在了一起。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我做起、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勠力同行,展现出了理工人特有的精神品质和崇高的党性修养。相信疫情定会早日过去,我们师生再聚共迎美好明天。

艾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感谢教育部思政司在这场疫情狙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我们送来关怀,坚定我们的信心,使我备受鼓舞,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我虽不能成为一线的“逆行者”,但我定要成为学校防疫工作的坚定落实者,理性应对疫情的积极宣传者,学生身心健康的忠诚守护者。以我所能,尽我所职,坚信前行必有光,为学生筑起“战疫”的堡垒,与学生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李美薇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读信后,我的内心充溢感动。非常时期我们牵挂学生,我们也被组织关心温暖。如今无数的医生、警察和各级领导都冒着生死风险冲在一线,和他们的付出相比,我们的付出显得轻松许多。疫情面前人心易乱,大学生懂科学有文化,但也思维多元且意识不够成熟,一个学生连着一个家庭,我们必须对学生加强关爱关注和督察引导,让他们拥有平和理智积极守信的心态,才能为前线英雄们守住稳定的后方。

王宏建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此信读罢,纸短情长。疫情当前,“娘家人”的书信温暖有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虽不能像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一样,冲锋在前,直面抗击病毒。但我能做到落实并配合教育部等上级组织对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坚守岗位,为学生的心灵筑起一道“防疫墙”,病毒无情,但我们有爱。严冬会过,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梁天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激动万分,为辅导员的工作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疫情面前,人类命运与共,我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依然是我们心中最重的牵挂。我们向“娘家”保证: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竭尽所能,同学生们一起共建防“疫”堡垒,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终将洒向大地,期待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程然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纸短情长暖人心,勠力同心抗疫情。我深深感受到“娘家人”对每一位辅导员的关心与牵挂,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锋在前,但我们可以做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学业规划的助力者,引导和激励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会勇担重任,坚守辅导员的职责与使命,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实安全的防疫屏障。待春花烂漫,美丽校园,等你们无恙归来!

王冰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

在收到"娘家人"来信时,作为辅导员更加坚定了工作信念和自己的使命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用有意义的事迹事例加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作为辅导员我们将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梁佳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

“娘家人”的寄语温暖有力,振奋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一幕幕逆行而上温情感人的画面、听到了一段段铿锵有力团结奋战的口号、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的中国奇迹。我们将承担起责任,肩负起使命,全心全意守护每一名学生,尽职尽责为学生保驾护航。面对疫情,我们是无惧无畏的“战疫者”,更是心怀大爱的“守护者”,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耿飞飞 艺术学院辅导员

作为哈理工一名辅导员,读到这封信的时候真的十分感动,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给予了我们每个辅导员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温暖、信心和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作为这场阻击战的战士,不仅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也要成为学生防控战“疫”的指战员和主心骨。我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顽强意志,坚定党性和有力行动,来践行作为辅导员的使命担当,为夺取战“疫”胜利坚持到底!

楚天莹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与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人们相比,我们只能献上微薄的一份力量。相信所有的辅导员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更真切地体会到这项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贡献思政力量,听从指挥、共克时艰,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切实推进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左欣鑫 理学院辅导员

这是一封有爱和温暖的信,读过之后真的很受感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此次战役面前,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守护大学生的健康。虽不能同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参与救治,但仍然可以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相信共克时艰的中国,定会浴火重生更加富强。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