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暖心田 迎春归--哈理工学工人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一)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纸短情长、声声真挚,素笺暖心、嘘寒问暖。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工作战线深受鼓舞和感动,都为自己是一名辅导员而自豪,表示更加要以实际行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杨忠学  学生工作部(处) 部(处)长   

这是一场战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面对的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疫情发布以来, 3.3万余名学生的安全稳定实时牵扯着我和全校学工人的心,一线辅导员辛苦可想而知,当看到《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时,泪水夺眶而出,什么叫平凡而伟大,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致敬那些与疫病肉搏的白衣天使,我们致敬那些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人民卫士……,同样也不能忘记那些为这场战役胜利而默默付出的辅导员。全体辅导员将用行动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心有静气无难事”,全体辅导员将激励在校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为中华民族复兴强盛贡献力量。

王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细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这封信倍感亲切,句句都说到了我们一线辅导员的心坎里。“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默默付出成就了广大学生的“平安健康”,让我们感到辅导员称号是多么的无上光荣,也增强了践行辅导员职业操守的使命感,更坚定了持续干好这项工作的事业心。“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坚信在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这些“大考之人”,一定能完成好这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实践,并交出“满分”的答卷!

杨芳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封《共克时艰 勠力同心》,更加激励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每一名学生的实时疫情排查、心理疏导及线上教学等工作。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我们定勇担使命、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彻底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阻击战!

刘坤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读到此信,字字含情,句句暖心,我深感高校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坚守岗位,带动身边的同仁,积极培养学生健康乐观面对困难的勇气、鼓舞学生坚定必胜的信念,带领学生看到春天终会来临的希望。在工作中更加谨慎务实,落细、落地,不漏掉一个学生、不放过任何疑问。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无畏的“战疫者”,更是坚守初心的践行者。我将与学生一起,用坚持跨越冰天雪地,以微笑迎接春暖花开!

陈迪男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高校工作在学生一线的学生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肯定了我们在这场战役中,能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将不辱使命,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打好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狙击战!

杨剑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全国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时,仔细阅读《共克时艰、勠力同行》这封信,在感动之后深感责重山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虽然我们身在后方,但事关未来祖国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安危,事关着千百万个家庭的希望,事关着党和人民尽早战胜这场战役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不仅要履行一切应尽的义务,更要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解决问题,确保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牛跃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我认认真真完完整整地读了三遍,很振奋,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感谢教育部对我们高校一线辅导员的认可和关爱。辅导员工作十五年来,我从未如此担心过学生们,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越是关键时期,我们越是要充满信心,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有力的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争取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赵革伟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这份肯定和赞誉是激励是鞭策,也是我们下一步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各级工作部署把工作抓好、抓细、抓实。越到紧要关头,我们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越要更加坚定信心,积极激励大学生们以疫为鉴,珍惜时间,励志勤学,增长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继续全力以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胜宝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当看到“娘家人”的来信,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感动,同时也深受鼓舞。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需要我们加强对每一个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他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在防疫工作中要做细做实,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勇担责任,不忘使命,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必定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陈彦慧 荣成学院辅导员

看到教育部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后,让我们感受到组织力量的温暖,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辅导员是防控一线的组织者,更是学生的思想引领者和生活指导者,我们不仅要组织学生每天了解学生健康信息,更需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坚强后盾。继续战“疫”,不忘使命,坚守学生工作战线,相信疫情终会被我们打败。中国加油!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