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在理工等你回家 ——致全体理工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亲爱的理工学子们、家人们:

你们好!好久不见,很是想念。

2020年注定成为我们难以磨灭的记忆。新冠肺炎袭来,一夜间全民皆兵,往昔繁华似锦车水马龙的城市一下安静了,我们在家中看到疫情的变化,都开始想念那些平凡平淡但又可以肆意出门的日子,以前那些不太经意的校园学习生活,也显得那么可贵,来之不易。

“青山一道同云雨”,中华民族是一个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民族,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延绵不绝,伟大的民族精神时时刻刻支撑着、激励着中国人民。面对这次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指令,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前仆后继,解放军冲到前线誓死不退,广大干部、党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奋勇当先,7000名工人日以继夜,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中国速度创造的奇迹惊讶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场疫情的考验面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次疫情面前,国家强有力的领导和抉择,英雄们的逆行和坚守,社会各界的爱与奉献,普通民众的自律与关切,组成了我们抗击病毒的坚实壁垒。大疫中有大医,大疫中有大志,大疫中有大爱,我们举国上下,相依相守,响应号召,共克时艰。每每此时,我们脑海中就会出现那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灾难面前善良是一种选择,“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对大家的牵挂让我们对你们了解更多,测控16-1班的陈帅奇和他退伍回来的父亲一起逆向而行,去了湖北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做了志愿者,他也代表了一直坚守在疫区的全体湖北籍理工学子和他们的家人们,面对疫情克服困难,果敢面对;王鑫淼、贺铃涵、刘国宏、杨文博、丛日红、杨蕴弘、王晓陆、徐涛、杜衷宇、于喆庚、唐献达、鲁显超、李雪珂、王秋颖等100余名同学都以不同形式参加到防疫志愿行动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开展了线上学业辅导,还受到了团中央的点赞;全校848个团支部开展形式各样的线上主题团日和班会活动;17个学院的理工学子通过多种渠道,利用网上捐助通道,爱心捐款10万余元,捐助口罩2000余个;33254名你和他(她)积极配合和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逐一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居家健康情况统计一天完毕,我校开通网络心理疏导直播,第一讲就有2500余人次观看……学校8名专兼职心理教师为大家开通心理服务电话,开通了微信、邮件咨询服务,有辅导员老师大年初一奔波于各大药店为湖北学子抢购口罩,有辅导员老师带着大家一起练厨艺、强体魄,有辅导员老师和你们视频连线……老师惦记你们。

亲爱的你们,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中,大家时刻牢记宅在家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信念,有的同学厨艺精进,有的朋友健身初见成效,有的同学化身学霸,有的同学与父母来了一次暂时的“讲和”……当然我们也知道越是特殊时期,越能检验一个人的本性,我们很欣慰地看到,你们始终保持顾全大局的决心,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学校的各项规定,按要求做好了防护工作,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进行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理工学子都健康安好,我们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大家还能继续科学主动的学习官方发布的疫情知识,科学理性地应对本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志愿者,以身作则积极劝导亲朋好友一起践行“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的行为准则,增强防护意识,继续严格执行《关于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让家人、让老师、让社会放心,做一个懂得克制、自律并且有责任感的哈理工人。同时做好网课和开学的各项准备,等待通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共同努力,时刻坚守!学校永远和同学们在一起,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始终与大家心手相牵!我们以不同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坚信战“疫”的胜利号角即将吹响,我们知道这个春天即将到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这场战“疫”大考前,我们每个人都是答卷人,都要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理工也以精心的安排,翘首期盼理工学子回家,就如同你们从没有过这么想她一样。书记校长时刻关注大家安危,学校指挥部每日一会,各部门积极落实,学校正在为大家安全返校和正常开学做准备,广大理工人正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校园一切都很好,静待花开,请你们和家人放心。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启程。

冬去春来,日暖花开,我们在学校等你回来。

                                                                                                              你们的家人和朋友: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

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工作人员

2020.02.20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