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扎实细致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2月10日-12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召开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扎实细致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长赵琳、副校长郭二军、纪委书记姚军、副校长刘侠,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校纪委、后勤管理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现代教育中心、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及荣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姚军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文件和黑教疫指函[2020]6号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求,要加强对疫情期间各单位落实相关政策的督查,确保工作到岗到人,提高政治站位,避免出现盲区,严防死守,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扎实细致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切实加强校园和家属区封闭管理工作,尽最大可能切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扩散的传染源,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师生员工的联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密切关心关注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动态,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情况;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师生认真遵守国家、省、市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重要规定,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提高保障能力,争取校友等社会力量的支持,加强物品、药品的采购和储备,确保口罩等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安排、隔离场所设立、医用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带班校领导到岗指挥,关键岗位不离岗空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与家属区物业的联系,做好做细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