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2月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深入我校及多所高校、中学等,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导各单位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检查期间,赵国刚在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西区教学主楼的人员进出管理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对教学楼、实验室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赵国刚强调,学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细化措施,积极应对,科学防治,同时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严防严守,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平安。

针对高校当前的疫情防控,赵国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强领导。充分认清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树立“疫情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的观念,增强战斗意识,以临战的状态、冲锋的姿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存懈怠,不留盲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教育阵地保卫战。二要精准包干,守好门看住人。细化责任,严明分工,努力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任务,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尤其加强校门和校内家属区、商服区、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餐厅以及公共活动场所的管理,严格进出车辆和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落实校园应封闭尽封闭、集体活动应停尽停,错峰就餐和分餐制等规定要求,严禁举行聚集性活动,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细致做好教职工、学生以及门卫保安、临时用工等人员的管理、筛查和隔离观察工作,不落一人。三要加强沟通,靠前指导服务。坚持把疫情防控期间密切与师生沟通联系作为动员师生、凝聚师生、依靠师生,坚信党的领导、培育爱国情怀的重要契机和有效途径,通过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真心为民、扎实防控疫情的务实举措,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宣传解读有关防疫政策措施,及时发布预警提醒,推送防疫知识,解答师生疑问,加强心理健康疏导,做好师生学习生活指导等,稳定师生思想情绪,使之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属地防控工作。四要积极筹备,搞好网上辅导。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以及校内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科学研究、毕业设计(论文)、就业指导等各类教学活动和远程指导,搭建空中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使学生身在家中,也能得到优质课程辅导和学业指导。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